Mazda 與中國合資公司長安馬自達,在 2021 上海車展舞臺發表旗下繼 MX-30 後、品牌第 2 款純電車款 CX-30 EV Concept,而 CX-30 EV 的量產版實際上是屬於中國市場專屬設定,長安馬自達預計將在 2021 下半年生產,推估後續全球其他市場販售的機率也不高,另外關於其詳細的電動規格與科技也尚未公布。

Mazda 與中國合資公司長安馬自達,在 2021 上海車展舞臺發表旗下繼 MX-30 後、品牌第 2 款純電車款 CX-30 EV Concept,而 CX-30 EV 的量產版實際上是屬於中國市場專屬設定,長安馬自達預計將在 2021 下半年生產,推估後續全球其他市場販售的機率也不高。

Mazda 原廠先前在 2019 年東京車展發表 MX-30 車系,其中日規 MX-30 EV Model 電池容量為 35.5kWh、馬達輸出功率 107kW(約 143 匹馬力)、最大扭力 270Nm、採用 CHAdeMO 快充規格、交流電慢充功率為 6.6kW、WLTC 最大續航力 256 公里。

Mazda 原廠先前在 2019 年東京車展發表 MX-30 車系,是品牌的第 1 款市售純電量產車。

而此次在 2021 上海車展舞臺上登場的 CX-30 EV Concept,則可算是目前 Mazda 品牌的第 2 款純電量產車雛形,但其實際上就是以燃油版 CX-30 衍伸而來。從目前長安馬自達於官方社群媒體公布的外觀照片來看,CX-30 EV 在車身結構似乎因應加入電池組後有所明顯加高,包含前保桿處下方多了一層銀色擾流鰭片。

從目前長安馬自達於官方社群媒體公布的外觀照片來看,CX-30 EV 在車身結構似乎因應加入電池組後有所明顯加高,包含前保桿處下方多了一層銀色擾流鰭片。

車側前後輪拱明顯較原先的 CX-30 更為外擴,原有的黑色防刮飾版處、加入了車身同色飾板妝點,前車門飾板上更有著專屬的 e-Skyactiv 科技字樣飾別,但車側明顯下方也同樣多出一層銀色車側踏板,藉此修飾因應電池加高後的車身,甚至鋁圈組也直接改採 CX-5 慣用的 19 吋多輻式式樣。車尾部分,CX-30 同樣也有著銀色飾材點綴,帶來類似傳統雙邊排氣管的視覺效果。

車內方面雖然官方並未釋出細節,但根據中國媒體的實車拍攝,CX-30 EV 內裝採用黑色與藍色交織,排檔桿則相較燃油版換搭與 MX-30 相同的短排檔式樣。

原有的黑色防刮飾版處、加入了車身同色飾板妝點,前車門飾板上更有著專屬的 e-Skyactiv 科技字樣飾別,但車側明顯下方也同樣多出一層銀色車側踏板,藉此修飾因應電池加高後的車身。
車尾部分,CX-30 同樣也有著銀色飾材點綴,帶來類似傳統雙邊排氣管的視覺效果。
廣  告

目前有關 CX-30 EV 的詳細電池容量數據,電動馬達輸出功率、驅動形式等,長安馬自達都尚未正式對外公布,但畢竟 CX-30 EV 算是中國地區專屬車型,由此推測其很可能是為了符合中國新能源政策所推出的區域限定作品,後續導入全球其他市場、甚或是臺灣市場的機率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