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在 2021 年初時,就已經有導入 4 代 Honda Fit 進行上市前相關測試,U-CAR 網友亦有捕獲測試用的偽裝車間諜照,當時 U-CAR 在相關報導中就有提到,因應國內法規走勢,新世代 Fit 應該會在汽油動力之外,也應該推出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 e:HEV 版本;近日則有一份類似經銷通路端的 4 代 Fit 產品廣宣資訊流出,內容提到 4 代 Fit 會搭載 1.5 升 DOHC i-VTEC 引擎,以及雙電動機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e:HEV,此外,Honda Sensing 也會導入,並且配置有 6 具氣囊。

近日流傳出新世代 Fit 的相關產品資訊,但根據了解該項資訊並非台灣本所公告,更完整的產品內容仍有待台灣本田屆時公告;但一如先前 U-CAR 預告過,確定 4 代 Fit 將會有 1.5 升引擎與 e:HEV 油電混合動力等兩種動力型式。

Honda 選擇在 2019 年東京車展上,帶來了第 4 代的 Honda Fit,隨後則是在 2020 年陸續於各大市場推出,日規以及歐規版本 4 代 Fit 造型受到不少車迷喜愛,而在 2021 年初國內曝光的偽裝車,則是確認了台灣本田將導入的 Fit,同樣也會是與日規相近之版本,也讓許多國內消費者對 4 代 Fit 有著更高期待度。

台灣本田在 2021 年第一季時,就已經先行導入 4 代 Fit,來進行上市前的相關測試,而 U-CAR 網友也捕獲了偽裝版本的間諜照。

近日則是在網路上流竄著一份資料,簡單地介紹了新世代 Fit 的產品特色,並且以舒適感來作為串連,根據資料內容顯示,4 代 Fit 座椅採用皮布混合材質,全車系皆為黑色,但 e:HEV 則是有著專屬的白色;此外,車載平台也會換上 8 吋主機板本,其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的智慧行動裝置串聯,至於原先世代就有配置的 Ultra Seat 座椅變化,同樣也是維持在新世代中,提供消費者靈活運用的產品優勢。

根據流傳而出的該份資料顯示,新世代 Fit 座椅採用皮布材質,而因應空間使用需求,後排座椅也導入了變化豐富的 Ultra Seat 設計。

動力單元部分,目前僅確認了 1.5 升 DOHC i-VTEC 引擎、e:HEV 兩種版本的搭載,變速系統為 CVT 無段變速系統,動力數據則尚未公布,是否會與現行版本的 1.5 升動力單元相仿,維持在 120 匹與 14.8 公斤米水準,目前尚未有確切資訊。

至於 e:HEV 車型部分,則是 1.5 升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的組合,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 98 匹馬力與 13 公斤米扭力,再加上電動馬達的輸出,則讓其綜效動力輸出,來到 109 匹馬力與 25.8 公斤米扭力的水準。除此之外,新世代 Fit 在懸吊、轉向等系統都較前代有所提升,更重要的,就是靜肅性亦有所提升。

e:HEV 車型乃是 1.5 升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的油電組合,綜效輸出為 109 匹馬力與 25.8 公斤米扭力。不過,Fit e:HEV 的交車時間應該要到 2021 年第四季了。

另外一項國內消費者相當關心的,就是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此次針對新世代 Fit,台灣本田將 Honda Sensing 導入,很可能會比照日規版本,導入全速域的 ACC 主動車距控制,並且會有 LKAS 車道維持功能,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等,不過,車道維持功能並非全速域版本,而是與日規相同,時速 65 公里以上才得以啟動。至於被動安全部分,全車系標配 6 氣囊,但產品定位較高的 e:HEV 車型,則是還多了膝部氣囊。

廣  告

不過,上述這些配置目前尚未有確切答案,台灣本田也沒有相關公告,意味著後續仍舊有不少變數,大家最關心的價格同樣也沒有任何資訊傳出,根據 U-CAR 側面了解,新世代 Fit 國內應當很快就會上線了,不過,Hybrid 動力的 e:HEV 車型,則應當會等到 2021 年第四季,才會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