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 Volkswagen 先前預告,小改款 Tiguan Allspace 於 2021 年 5 月 12 日正式發表。作為長軸版本的 Tiguan,Tiguan Allspace 擁有多達 1,920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並提供第三排座椅供消費者選擇。此外,延續小改款 Tiguan 的配備強化,小改款 Tiguan Allspace 也加入了 IQ.Light LED 矩陣式頭燈,以及 IQ.Drive 駕駛輔助系統。國內部分,小改款 Tiguan Allspace 新車預計 2022 年初導入,但最快有望在 2021 年底就有機換見到實車。

小改款 Tiguan Allspace 於 2021 年 5 月 12 日正式發表,加入了 IQ.Light LED 矩陣式頭燈,以及 IQ.Drive 駕駛輔助系統。

就外觀而言,小改款 Tiguan Allspace 擁有與短軸版 Tiguan 相似的外型,但由於保險桿經過重新設計,原廠表示小改款後的車長較原先拉長了 22mm,來到 4,723mm 之譜。至於行李箱容積表現,則會依照有無加裝第三排座椅而有所差異。五座版本擁有 760 至 1,920 公升,至於七座版本則是 700 至 1,755 公升。

小改款 Tiguan Allspace 擁有與短軸版 Tiguan 相似的外型,但由於保險桿經過重新設計,原廠表示小改款後的車長較原先拉長了 22mm。
行李箱容積表現,會依照有無加裝第三排座椅而有所差異,五座版本擁有 760 至 1,920 公升。

在內裝科技部分,小改款 Tiguan Allspace 同樣導入最新的 MIB3 資訊娛樂系統,不但提供無線連接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的功能,也加入了 eSIM 連網功能,支援 We Connect 以及 We Connect Plus 等線上服務。此外,依照等級或選配的不同,MIB3 也支援自然聲控以及線上串流服務。

小改款 Tiguan Allspace 導入最新的 MIB3 資訊娛樂系統,不但提供無線連接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的功能,也加入了 eSIM 連網功能。

原廠表示,小改款 Tiguan Allspace 將會有 3 種 TSI 汽油引擎、以及 2 種 TDI 柴油引擎等,共 5 種動力選項,馬力從 1.5 升引擎的 150 匹,上至 R 版本的 2.0 升 320 匹,並配有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同時提供 4 Motion 四輪驅動供消費者選擇。

廣  告

至於駕駛輔助系統部分,Tiguan Allspace 延續了小改款 Tiguan 的配置,導入最新版本的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其中 Travel Assist 智慧車陣穿梭系統,整合了 ACC 自動跟車系統、車道偏移輔助以及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作動速域涵蓋了靜止至時速 21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