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品牌先前以採用 MEB 平臺的 ID.4 等車,打造獨立的純電動車款產品線。但如今外媒卻捕獲到現行第 2 代 Tiguan 外觀偽裝的純電測試車,推測其應當為下一代 Tiguan 的純電版本,預估最快會在 2023 或 2024 年現身,並與 ID.4 純電休旅區分,仍舊會同步提供燃油、以及新增的純電動力選擇。

外媒卻捕獲到現行第 2 代 Tiguan 外觀偽裝的純電測試車,推測其應當為下一代 Tiguan 的純電版本,預估最快會在 2023 或 2024 年現身。圖為 Tiguan eHybrid 車型。

現行款第 2 代 Tiguan 自 2015 年 9 月問世後,其產品週期至今已有達近 7 年之久,期間則在 2020 年 7 月推出小改款車型,甚至還在 2021 年於歐洲等市場追加採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Tiguan eHybrid 車型。不過面對包含 Honda CR-V 等對手逐步將以新世代應戰,Volkswagen 勢必要替問世多年的 Tiguan 進行大改款工程強化,而且就目前來看導入更為全面的電氣化動力已成不可逆的趨勢。

現行款第 2 代 Tiguan 自 2015 年 9 月問世後,其產品週期至今已有達近 7 年之久,期間則在 2020 年 7 月推出小改款車型。

近期外媒 Carscoops 等媒體就捕獲到 1 輛身分相當神秘的 Tiguan 測試車,其在外觀大致沿用小改款 Tiguan 的外觀,但卻在車頭水箱護罩採取一定面積的封閉式處理。外媒就此細節推估,這輛神秘的 Tiguan 測試車,應當為大改款 Tiguan 的純電動力版本,但為了掩人耳目而將外觀套上現行 Tiguan 的造形。

近期外媒 Carscoops 等媒體就捕獲到 1 輛身分相當神秘的 Tiguan 測試車,其在車頭水箱護罩採取一定面積的封閉式處理。外媒就此細節推估,這輛神秘的 Tiguan 測試車,應當為大改款 Tiguan 的純電動力版本。(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不過從這幾輛 Tiguan 純電版偽裝測試車來看,其並不像 Tiguan eHybrid 車型將充電孔放置於車頭左前葉子鈑,推測其充電孔應當是置於車身右後方的油箱蓋處。車尾門處則與現行款相同寫上 Tiguan 車型字樣,後保桿處僅有塑料壓刻出的類排氣管造型,但推估其應當是沒有傳統排氣管的配置。

車尾門處則與現行款相同寫上 Tiguan 車型字樣,後保桿處僅有塑料壓刻出的類排氣管造型,但推估其應當是沒有傳統排氣管的配置。(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目前尚未能確認大改款 Tiguan 是否會跟進 ID.4 採用 MEB 電動車平臺。不過為了能與 ID.4 純電休旅區分,在 Volkswagen 全面轉型為純電品牌前,下一代 Tiguan 應當仍會兼具傳統燃油動力、以及新增的純電動力等多元選擇。

而目前現行的 Tiguan eHybrid,搭載 13kWh 鋰電池組,主要是採用可輸出 154 匹的 1.4 升直列 4 缸 T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加上可供輸 114 匹的電動馬達、6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最大綜效輸出可達 245 匹、40.8 公斤米,WLTP 純電續航里程為 50 公里、純電極速為 130 公里。其 AC 充電支援功率可達 2.3kW 或 3.6kW。外媒目前推測大改款 Tiguan 最快會在 2023 年亮相、並在 2024 年陸續上市,U-CAR 後續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而目前現行的 Tiguan eHybrid,搭載 13kWh 鋰電池組,主要是採用可輸出 154 匹的 1.4 升直列 4 缸 T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加上可供輸 114 匹的電動馬達、6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最大綜效輸出可達 245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