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歐洲市場推出全新 Tiguan Urban Sport 特仕車型,結合獨特設計、科技功能以及更豐富的標準配備。當然,車名裡面有 Sport 字樣,代表著整體造型更加偏向運動化設計。和售價更高的 R-Line 車型相比,Urban Sport 在熱血性能與日常實用之間提供了一個平衡點。Tiguan 1.5 TSI 和 2.0 TDI 車型皆提供選擇,動力方面則沒有改變,仍維持 130 匹與 122 匹的設定,臺灣目前沒有導入規劃。(編按:新增臺灣部分資訊)

Volkswagen 推出 Tiguan Urban Sport 特仕車型,強調外觀運動化設計並增添了一些配備。

Tiguan 標配車身同色後保險桿,搭配圍繞車身的黑色塑料材質護板以及鍍鉻裝飾,在都會時尚氣息之中添加越野粗獷元素。車頭前保險桿則用高亮黑色裝飾點綴,並與車尾 R 風格黑色尾翼、車外黑色後視鏡蓋、車身 Urban Sport 黑色文字呼應。還有 4 輪 18 吋黑色塗裝鋁合金輪圈,整體呈現出頗具氣勢的動感氛圍。

內裝整體鋪陳與外觀風格呼應,同樣呈現更為清晰的運動元素。

打開車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Urban Sport 附燈光照明門檻,煞車、油門踏板還有左腳休息區則都換用不鏽鋼金屬材質。車內地毯則以灰色縫線收邊,展現與一般車型不同的細節。標配舒適座椅以黑色打孔皮革包覆,以紅色縫線形成鮮明對比,和內裝設計的主調相互搭配。

從門檻飾條等小細節,都可以看到 Urban Sport 車型不同之處。

雖然 Volkswagen 並沒有針對 Urban Sport 車型動力輸出進行調整,但在操控表現上仍有所提升,包括標配動態齒比轉向輔助系統和運動化底盤。除此之外,LED 頭燈組搭載 Light Assist 頭燈控制系統、數位 DAB+電台、Air Care Climatronic 三區獨立恆溫空調,並附主動式濾淨功能。

廣  告

另外,為了滿足有進一步需求的車主,Volkswagen 推出 Urban Sport Plus 套件,包括抬頭顯示器、Harman Kardon 8+1 支揚聲器音響系統總功率 480W、LED 矩陣式頭燈、動態 LED 晝行燈與方向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