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推出小改款的 Arteon 之後,針對旗下主力中型休旅 Tiguan 亦推出小改款新車,其主要小幅度修改內外觀樣貌,並提供新的駕駛員輔助和舒適功能。另外小改款 Tiguan 亦推出頂級性能的 R 版本與 PHEV 插電混合動力版本,不過動力細節還待原廠正式公布。

Volkswagen 推出小改款的 Arteon 之後,針對旗下主力中型休旅 Tiguan 亦推出小改款新車。

Volkswagen Tiguan 是品牌與集團中最暢銷的車款,其目前生產已超過 91 萬輛,累計各代銷量也已超過 600 萬輛。而本次德國車廠為其推出的小改款新車,針對內外觀與配備進行全面升級。

外觀部分,最大差異在擁有新的車頭設計,擁有與 T-Cross 類似的風格,更高的水箱護罩前端嵌入四橫條式的鍍鉻飾條,全新的頭燈造型更為動感。下方保險桿亦有大幅改變,更大的進氣罩提供更具運動感的視覺效果。

車側、車尾輪廓基本不變,主要為改換尾燈組,車型銘牌如同 Volkswagen 新世代車款改換至 Logo 下方。

車側、車尾輪廓基本不變,主要為改換尾燈組,車型銘牌如同 Volkswagen 新世代車款改換至 Logo 下方。保險桿部分將反光條連接為一長條線,下方排氣管則變為與保桿融為一體的適型設計。

車內的部分同樣基本輪廓不變,但方向盤換上全新設計,具有可發光的觸控式按鍵
另外儀表板全面標配 8 吋全數位儀表,並可選配至更大的 10.25 吋螢幕,中央娛樂系統亦換上新世代的 MIB3 系統,下方冷氣面板改為全觸控螢幕設計,再下方的置物盒中,手機連接插座改換為 Type-C。

車內的部分同樣基本輪廓不變,但方向盤換上全新設計,可選配至更大的 10.25 吋螢幕,下方冷氣面板改為全觸控螢幕設計。
廣  告

動力的部分,率先發表的美規版本搭載代號 EA888 的 2.0 升 4 缸渦輪引情,提供 184 匹馬力與 30.5 公斤米扭力,並改換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而歐規版本則擁有高性能的 Tiguan R,最大馬力有 320 匹,不過其他詳細資訊暫時未公布。

歐規版本則擁有高性能的 Tiguan R,最大馬力有 320 匹,不過其他詳細資訊暫時未公布。

另外在安全輔助配備上,小改款的 Tiguan 配備了更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可支援靜止到時速 210 公里的 ACC 與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另外亦可根據前攝影機與地圖圖資來偵測速限資訊、交叉路口、圓環,可自動調整速度。

臺灣目前還在評估小改款 Tiguan 的導入規劃,因此暫時未有導入時程。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