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旗下最暢銷的運動休旅車款 Cayenne 車系,現行車款為 2018 年導入臺灣販售的第 3 代車系,發表至今提供包含 Cayenne、E-Hybrid、S、GTS 以及 Turbo 車型。且在第 3 代車款更首度推出 Cayenne Coupé車系,臺灣市場則選擇在 2019 年 8 月引進,現行 Cayenne Coupé車系除了與 Cayenne 車系提供相同的車型選擇外,更具備頂規 Turbo S E-Hybrid 高性能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

Porsche 透過官方網站釋出 Cayenne Coupé車系的高性能車型發表預告,並由兩度 WRC 世界越野錦標賽冠軍車手以及現任 Porsche 品牌大使的 Walter Röhrl,在德國 Hockenheim 賽道測試這款全新車型。

近期雖有海外媒體拍攝到第 3 代小改款 Cayenne 車系的偽裝車測試照,且預計在 2022 年有望現身,不過 Porsche 原廠近期仍透過官方網站釋出了現行 Cayenne Coupé車系的高性能車型預告,代表著現行車款仍將有新車型將推出,並由兩度 WRC 世界越野錦標賽冠軍車手以及現任 Porsche 品牌大使的 Walter Röhrl,在德國 Hockenheim 賽道測試這款全新車型。

除了保時捷品牌大使 Walter Röhrl 外,駕駛保時捷車款創下多次紐柏林賽道最速單圈紀錄的專業試車手 Lars Kern,亦在德國 Hockenheim 賽道一同測試這款全新高性能車型。

原廠雖未公布這款車型的正式名稱,不過依據新聞稿的內容以及海外媒體報導顯示,推估即是以現行 Turbo 車型為基礎的性能強化版本 Turbo S。因為在 2020 年 8 月發表的第 2 代小改款 Panamera 車系上,便已見到了全新的 Turbo S 車型,其搭載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擁有 630 匹最大馬力以及 83.4 公斤米最大扭力,較 Turbo 車型馬力增加 80 匹、扭力提升 5.1 公斤米,預計 Cayenne Turbo S Coupé也將具備相同的動力設定。

原廠雖未公布這款車型的正式名稱,已可推估即是以現行 Turbo 車型為基礎的性能強化版本 Turbo S,擁有動力經過提升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預估可達到 630 匹最大馬力水準。
廣  告
這款 Cayenne 高性能車型將透過 PDCC 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的提升,前輪胎寬增加、懸吊傾角更動等細節,提供較現行 Cayenne Turbo Coupé 更出色的操控表現。

另外依據原廠新聞稿的訊息顯示,這款 Cayenne 高性能車型透過 PDCC 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的重新調整,前輪胎寬的增加、懸吊傾角的更動,進一步提升了前輪接地面積的表現,將提供較現行 Cayenne Turbo Coupé 車型更出色的整體操控表現。另外這款全新高性能車型也預計將搭載高性能鈦合金排氣系統,並具備專屬的外觀配置,進一步強化其高性能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