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於 2021 年 5 月曾首度釋出 Cayenne 高性能車型預告,並由兩度 WRC 世界越野錦標賽冠軍車手以及現任 Porsche 品牌大使的 Walter Röhrl,在德國 Hockenheim 賽道測試這款全新車型。 接續在 6 月 30 日,Porsche 發表這款 Cayenne 家族中的最新高性能成員 Cayenne Turbo GT,Porsche Taiwan 也同步發表新車國內建議售價為 950 萬元起,較現行 Cayenne Turbo Coupé售價增加 222 萬元。

Porsche 發表 Cayenne 家族中的最新高性能成員 Cayenne Turbo GT,Porsche Taiwan 公佈新車國內建議售價為 950 萬元起。
Cayenne Turbo GT 搭載性能強化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640 匹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 86.7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3 秒即可完成,極速為時速 300 公里。

Cayenne Turbo GT 所搭載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 Turbo Coupé 動力的差異處在於基礎零件的更動,其中包含曲軸、連桿、活塞、正時鏈條傳動系統以及扭力震動減震調節系統。這些零組件的設計是為了提供更高的動力負載峰值,可提供 640 匹最大馬力輸出,與 Cayenne Turbo Coupé相比,Cayenne Turbo GT 最大馬力輸出增加 90 匹,最大扭力亦提升 86.7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 0.6 秒,僅需 3.3 秒即可完成,極速亦增加 14 公里來到時速 300 公里的水準。

Cayenne Turbo GT 外觀除了提供全新冰極灰車色選擇外,並配置 GT 車型專屬的前保險桿、前下擾流以及側邊冷卻進氣孔,並具備碳纖維車頂、霧面黑色輪拱以及釹銀色 22 吋 GT Design 輪圈。
Cayenne Turbo GT 具備縱向安裝於車頂擾流板上的碳纖維側板,後擾流尾翼尺寸較 Turbo 車款增加 25mm,這樣的設計可讓 Cayenne Turbo GT 於極速行駛時再增加 40 公斤下壓力。碳纖維製成的後下擾流亦強化外觀的性能特質。
廣  告
內裝配置上,Cayenne Turbo GT 則以 Alcantara 麂皮為內裝的主要材質,並標配 GT 專屬的雙前座八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以及跑車化雙後座,中央椅面採用 Alcantara 麂皮包覆,頭枕施以 turbo GT 字樣,並標配鑲嵌霧面黑色方向盤輻以及 12 點鐘方向施以競速黃色標記的多功能跑車式方向盤。
Cayenne Turbo GT 車身高度較 Turbo 降低 17 mm,氣壓式懸載系統強度提升 15%,PTV 保時捷扭力分導系統允許更高的扭力分配比,前輪較 Turbo Coupé加寬 1 吋,負外傾角增加 0.45 度,配置專為此車開發的 22 吋 Pirelli P Zero Corsa 高性能輪胎。

Cayenne Turbo GT 車身高度較 Cayenne Turbo Coupé 降低了 17 mm,其三氣室氣壓式懸載系統強度提升 15%,包含 PASM 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 與後軸轉向系統皆重新調整,PDCC 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中的主動式防傾穩定系統亦由性能導向軟體控管。PTV 保時捷扭力分導系統允許更高的扭力分配比,Turbo GT 的前輪較 Turbo Coupé加寬 1 吋,負外傾角增加 0.45 度,提供專為 Turbo GT 開發的新型 22 吋 Pirelli P Zero Corsa 高性能輪胎,與地面有更大的接觸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