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問世的 Porsche 第 3 代小改款 Cayenne,官方網站預告將推出全新高性能車型。於正式發表前,由保時捷測試車手 Lars Kern 駕駛的輕度偽裝量車,挑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伯林北環賽道,以 7 分 38 秒 925 的成績,刷新 SUV、越野車、廂型車、貨卡級距的最速紀錄。

即將問世的 Porsche 全新高性能 Cayenne 挑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伯林北環賽道,以 7 分 38 秒 925 的成績,刷新 SUV 最速紀錄。

除了超跑、高性能轎車、掀背車以外,各車廠在 SUV 當道的階段,也紛紛推出高性能車款。為了證明自家性能,多數車廠皆會將自己的性能作品拉到被稱為綠色地獄的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伯林北環賽道,來挑戰這全長 20.832 公里的單圈紀錄。

在高性能 Cayenne 之前,SUV 最速單圈是由同集團的 Audi RS Q8,當時的成績為 7 分 42 秒 253。本次 Porsche 所帶來挑戰的高性能 Cayenne,底盤則是與 Audi RS Q8 共用,同為 MLB 縱置引擎模組化平臺,而動力則推估為搭載 Panamera Turbo S 車型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擁有 630 匹最大馬力以及 83.4 公斤米最大扭力。

本次 Porsche 所帶來挑戰的高性能 Cayenne,推估為搭載 Panamera Turbo S 車型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擁有 630 匹最大馬力以及 83.4 公斤米最大扭力。
廣  告

在 2021 年 6 月 14 日,由 Porsche 保時捷測試車手 Lars Kern 駕駛著全新高性能版 Cayenne,其僅為安全性配備賽車桶型座椅與防滾籠,測試用胎則是列為標配的 Pirelli P Zero Corsa,最終以 7 分 38 秒 925 的成績跨越紐柏林北環賽道終點線。

「剛開始進入北環賽道時,我試著提醒自己是坐在 Cayenne 的駕駛座中,駕駛的是一輛寬敞的運動休旅車:到了 Hatzenbach 路段,精準的轉向與穩健的後輪回饋,讓我對 Cayenne 信心倍增。」高性能版 Cayenne 研發測試的 Lars Kern 分享:「在賽道高低落差極大的連續彎道中,比如 Hohe Acht 與 Eiskurve 之間,轉向動作和反應的過程電光石,絲毫感覺不到一丁點搖晃或因轉向不足導致的車體扭動。儘管拜當前的科技調校,全新高性能版 Cayenne 仍是一部十足駕駛導向的車款,在行經容易離地的左彎路段 Pflanzgarten 時,這輛車依然行雲流水且沒有絲毫躁動。不僅如此,經過如此激烈的來回行駛,車身整體結構依然堅若磐石且受控;無論何種路況或變速檔位,源源不絕的強大推力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