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豪華品牌 Porsche,確認將與德國電池企業 Customcells 合資成立新的車用電池公司,Porsche 將會持股 80%,新公司預計在 2023 年的產能為 100MWh,約可供應 1 千輛高性能電動車使用。

Porsche 將與 Customcells 合資成立新的車用電池公司,Porsche 持股 80%,新公司預計在 2023 年的產能為 100MWh。

Customcells 是一家位於德國北部的電池企業,專精於高階車用電池的研發與製造,據報導,Porsche 與 Customcells 所合資成立的新公司,也將會專注在高性能車用電池領域,包括快充技術、高能量密度提升等,將是未來的重點。

除了電池技術,電動車快充領域也會是新合資公司的研發重點。

包含 Reuters 在內的多家外媒分析,由於目前全球車用電池的製造,絕大多數都是亞洲企業,包含 LG 化學、CATL、BYD、Samsung SDI、Panasonic 等,歐洲品牌占比非常低,而基於地緣、供應鏈風險等,歐洲也開始出現建構屬於自己車用電池事業的聲音,就如同先前的車用晶片斷鏈議題的影響,因而催生 Porsche 與 Customcells 合資的契機。

廣  告

除了 Porsche 之外,根據外媒掌握的消息,未來 Volkswagen 集團計畫在歐洲投資或建構 6 個電池製造廠,以供應未來集團內電動車電池的需求,同時強化歐洲當地的電池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