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各項統計數字來看,電動車銷售在全球即將進入大量成長期,而為了鞏固電動車產業供應鏈的穩定,歐洲地區近期的電池廠投資案大量增加,將新增 38 個電池工廠,預計到 2025 年,歐洲地區將成為全球第 2 大車用電池供應者。

歐洲地區近期的電池廠投資案大量增加,預計將新增 38 個電池工廠,預計到 2025 年,歐洲地區將成為全球第 2 大車用電池供應者。

近期,包含 Volkswagen 集團、Daimler、Renault、Volvo 等品牌,都公布其車用電池的投資計畫,或採合資、獨資、合作採購等模式,但趨勢都是在歐洲地區建立當地的供應鏈系統,根據歐洲汽車媒體計算,包含新增的 38 個電池工廠,預計到 2025 年歐洲當地一年的產量可達 462 GWh,成為全球第 2 大車用電池製造地區。

廣  告

除了汽車公司主導的投資,也包含有政府主導、公私合作、或政府占一定持股比例的投資案,例如法國的 Verkor 、英國的 Britishvolt、義大利的 Italvolt 以及西班牙的 Basquevolt-Nabatt 等等。

除了汽車公司主導的投資,政府或與政府有相關的企業,也開始投資計畫。(圖片為示意)

預計到了 2030 年,歐洲地區的車用電池產量可達 1,144 GWh,將足以供應歐洲地區一整年電動車銷售 90%的量能;而除了車用電池,近期歐洲也開始加強布局車用半導體的供應鏈,未來若有更新的發展,U-CAR 也會持續追蹤。

預計 2030 年歐洲地區的車用電池產量將足以供應歐洲地區一整年電動車銷售 90%的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