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中國大陸的遠景科技集團(Envision Group)即將赴法國投資車用電池,預計供應給 Renault 的平價電動車所使用,投資金額可能在 20 億歐元左右的規模,預計在 2024 年產能可達到 9GWh。

中國大陸的遠景科技集團(Envision Group)即將赴法國投資車用電池,預計供應給 Renault 的平價電動車所使用。

車用晶片短缺問題,讓國際上主要工業國家意識到關鍵零組件自主的議題,而現在風向則吹到電動車電池的層次上,包含美國與歐盟地區,都透過政府或品牌的管道,建立當地自主供應鏈或赴當地投資的策略,以確保未來產線不受影響。

廣  告

遠景科技集團旗下關於車用電池的部門,其技術有來自於原先 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AESC)公司,也就是 2018 年遠景科技從 Nissan 購買的 AESC 股權所獲得;AESC 是在 2007 年由 Nissan、NEC、Tokin 合資成立,2014 年是僅次於 Panasonic 的全球第 2 大車用電池供應商。

遠景科技集團旗下關於車用電池的部門,其技術有來自於原先 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AESC)公司,也就是 2018 年遠景科技從 Nissan 購買的 AESC 股權所獲得。

以目前的資訊推測,未來 Envision Group 赴法國投資的車用電池,將可供應 Twingo E-Tech Electric、Zoe、Renault 5 EV 等這類平價的電動車款,預計在 2024 年工廠產能可達到 9GWh,到 2030 年可達 24G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