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在 2019 年 9 月正式發表了旗下首款電動車 Taycan 車系,新車亦在 2020 年 12 月導入國內販售 , 提供 4S、Turbo 及 Turbo S 三款車型選擇,並接續在 2021 年 1 月原廠追加了入門後驅版本的車型選擇,臺灣市場亦同步開放新車受訂。

Porsche 在 2019 年 9 月正式發表的旗下首款電動車 Taycan 車系,目前原廠提供了包含入門後驅、4S、Turbo 及 Turbo S 車型選擇,依據海外媒體近期的報導顯示,原廠將持續新增車型擴展銷售陣容。

而在 3 月份,Porsche 更以現行 Taycan 車系為基礎,發表了全新的 Taycan Cross Turismo 跨界旅行車款,原廠亦同樣提供了包含入門後驅、4S、Turbo 及 Turbo S 車型選擇,但臺灣目前僅開放入門後驅以及 4S 車型的新車預售,Turbo 及 Turbo S 車型尚未開放受訂。

Porsche 在 2021 年 3 月發表全新 Taycan Cross Turismo 跨界旅行車款,原廠提供入門後驅、4S、Turbo 及 Turbo S 車型選擇,但臺灣目前僅開放入門後驅以及 4S 車型預售。

不過近期根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Taycan 以及 Taycan Cross Turismo 車系除了現行的車型設定外,將有望在未來追加性能化的 GTS 車型選擇。比較特別的是、這項消息的曝光並非海外媒體拍攝到了偽裝測試車款,而是海外的 Porsche 客戶在展示間訂購新車時,意外發現了 GTS 的新車型代碼,並將這個消息貼於俱樂部討論串,才讓 Taycan 車系新車型的消息洩露出來。

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Taycan 以及 Taycan Cross Turismo 車系除了現行車型設定外,將有望在未來追加性能化的 GTS 車型選擇,提供更加豐富的車型配置選擇。

雖然原廠並未公布關於 Taycan GTS 以及 Taycan GTS Cross Turismo 的新車相關訊息,不過依照現行 Porsche 的市售車系設定推估,Taycan GTS 車型將有望延續 Turbo 車型的純電動力配置基礎,其中包含了搭載前後永磁同步馬達,以及搭配 93.4 kWh 鋰電池模組,但在動力輸出上則預計將較 Taycan Turbo 車型有所調降。

Taycan GTS 車型有望延續 Turbo 車型的純電動力配置基礎,其中包含前後永磁同步馬達、93.4 kWh 鋰電池模組,但在動力輸出上則預計將較 Taycan Turbo 車型有所調降。
廣  告

在車輛外觀及內裝配置上,Taycan GTS 以及 Taycan GTS Cross Turismo 則有望將 SportDesign 外觀套件列為車型標準配備,並透過麂皮與真皮內裝的相搭,加上 GTS 車型專屬徽飾的配置,進一步提升外觀及內裝的性能化風格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