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0 年 7 月在日本發表的 Nissan 純電跨界休旅 Ariya,在同年北京車展海外首演後,間隔一段時間來到蔚藍海岸進行首次公開馳騁。除了在風景優美的 Monaco 街道上穿梭,當然也必須前往知名 Monaco 賽道展現實力。Nissan 不久前才在此處參與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大賽,以電動量產車之名重回跑道,也顯得格外具有意義。

雖非首度亮相,但在 Monaco 的曝光是 Nissan Ariya 的道路首演。

Ariya 最早以概念車身份在 2019 年東京車展上曝光,不到一年時間便在日本橫濱推出量產版本,外觀與概念車設計十分接近,跨界身形搭配多項尖端技術。延續 V-Motion 家族設計,原本水箱護罩的位置採封閉結構,採用日本傳統的「組子」花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車身上的 Nissan 廠徽,是平面化的新商標,Ariya 為首款搭載的量產車款。

Ariya 擁有強悍性能表現,在賽道上可以盡情發揮。

Nissan AMIEO 產品策略暨定價部門區域副總 Arnaud Charpentier 表示,Ariya 是 Nissan 在純電移動領域創新發展的縮影,結合強悍性能、連接科技以及革命性電動車新設計,這輛車代表 Nissan 電動車的未來,更揭開了品牌純電策略新章。在 Monaco 街道上自由穿梭,則是見證 Nissan e-4ORCE 科技能耐的絕佳方式。

Ariya 提供 2WD 與 AWD 兩種車型,電池則有 63 kWh 與 87 kWh 兩種選擇,AWD 車型使用 e-4ORCE 雙馬達電能四驅系統。2WD 車型續航力最高可達 610 公里,AWD 車型則為 580 公里。若採頂級性能配置,0~100km/h 加速將只需要 5.1 秒。

廣  告

內裝採高效舒適的設計,儀表台氣氛燈條橫貫左右並與兩側車門相連,從車內撲陳就可清楚感受鮮明科技感。12.3 吋數位儀表搭配 12.3 吋中控台螢幕,再加上大量減少實體介面,顯得簡約且先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