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宣布將以旗下首款純電休旅 Ariya,挑戰由北極出發,途經美洲大陸前往南極,總長約 2 萬 7 千公里的地球縱走路線。針對此次遠征所改裝的 Nissan Ariya e-4orce,將由英國探險家 Chris Ramsey 所駕駛,並預計 2023 年 3 月啟程,成為首輛穿越地球南北兩極的電動車。

Nissan 宣布將以純電休旅 Ariya,挑戰總長約 2 萬 7 千公里的南北極環球縱走路線,預計 2023 年 3 月啟程。

溫度、地形與氣候等多重挑戰,Nissan Ariya 重裝變身

此次 Nissan Ariya 南北極縱走,將途經雪地、沙漠、雨林等各種氣候環境,更會面臨由-30⁰C 至 30⁰C 的溫度變化,不論對人、車,皆是一大挑戰。Nissan 對這項純電遠征,已準備了將近 4 年,同時也將其列為品牌 Ambition 2030 計畫的一環,幫助加速車廠電氣化轉型,以及探索純電移動科技的新可能。

此次 Nissan Ariya 南北極縱走,將途經雪地、沙漠、雨林等環境與極端溫度變化,不論對人或車,皆是一大挑戰。

此次用於遠征的 Nissan Ariya,車身與輪胎懸吊,皆會經過大幅度改裝。從官方的預想圖可以看到,新車配置了加大尺寸的全地形越野胎,車體四周裝上加寬防刮擋板,並配有整合進探照燈的車頂行李架,增強各項機能來應付旅途需求,車身部分也換上象徵遠征計畫的專屬塗裝,一眼即能辨認此車的特殊身份。

此次用於遠征的 Nissan Ariya,將換上加大尺寸全地形越野胎、車身寬體防刮擋板,以及象徵遠征計畫的專屬塗裝。

英探險家擔任駕駛,豐富電動車征戰經驗成不二人選

駕駛 Nissan Ariya 進行南北征途的,則為英國探險家 Chris Ramsey,其先前便曾以 Nissan Leaf 完成 1 萬 7 千公里的蒙古拉力賽,對於駕駛電動車長途征戰更有著將近 10 年的經驗,成為本次遠征的不二人選。他也希望透過本次的旅途,證明電動車的可靠性與克服極端環境的能力。

英國探險家 Chris Ramsey 將駕駛 Nissan Ariya 進行南北極縱走,其先前便有著近 10 年的電動車長征經驗,也曾駕駛 Nissan Leaf 完成 1 萬 7 千公里的蒙古拉力賽。
廣  告

除了將使用搭載 e-4orce 四驅系統的版本外,Nissan 並未公布是否將調整遠征用 Ariya 的電池規格,以便因應長途旅行所需的續航電力。Nissan Ariya e-4orce EPA 續航里程最高為 300 英里 ( 約 482.8 公里 ) ,最大馬力為 389 匹,售價 45,950 美元起 ( 約合臺幣 136 萬元 ) 。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裕隆日產已表示 Ariya 確定會引進臺灣,售價與時程則尚待近一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