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Nissan 在 2021 洛杉磯車展上宣布純電動休旅 Nissan Ariya 即日起開始預售。新車首波推出 4 種車型選擇,全數支援 CCS1 規格直流快充與搭載 87kWh 容量的鋰電池組,EPA 續航力最高 300 英里(482.8 公里);頂規車型搭載 e-4orce 四輪驅動,具有最大 389 匹(hp)馬力輸出。

新車 MSRP 售價自 45,950 美元起(約合新臺幣 127.6 萬元),預計將於 2022 年秋季開始交車。

美國 Nissan 在 2021 洛杉磯車展上宣布純電動休旅 Nissan Ariya 即日起開始預售。預計將於 2022 年秋季開始交車。

2019 東京車展上首度以概念車登場的純電休旅 Ariya,Nissan 於 2020 年 7 月正式發表量產版本。如概念車一樣採用跨界身形設計,科技感的內裝融入日式精緻風格;同時採用品牌眾多尖端科技,包含 e-4orce 四驅系統、ProPilot 2.0 進階駕駛輔助與 Nissan Safety Shield 主動安全等。

Ariya 如概念車一樣採用跨界身形設計,科技感的內裝融入日式精緻風格;同時採用品牌眾多尖端科技。

繼日本與挪威後,美國成為 Nissan Ariya 推出的最新市場。動力方面,3 款 2WD 車型採用單馬達前輪驅動配置, 具有最大 238 匹(hp)馬力輸出。

頂規的 4WD 車型則是採用 e-4orce 技術可以單獨控制每一個輪子的動力輸出、動能回收與煞車力道,來達到絕佳循跡性與兼顧乘坐舒適度;在減速時除了前馬達會啟動再生煞車,後電動馬達的再生煞車也會適時作用,藉以減輕車身晃動,並減少乘客搖晃。同時,具有最大 389 匹(hp)馬力輸出與 61.1 公斤米扭力表現。

相較於它國擁有 2 種電池系統容量大小,美國首波推出車型則是全數搭載較大的 87kWh 電池。而充電規格依照美國規格改成 CCS Type 1 的交流/直流規格。續航里程部分,最高的入門前驅車型有著 EPA 預估最高 300 英里(482.8 公里)續航力;而中階前驅車型為最高 285 英里(458.6 公里);續航力較低的頂規 4WD 也有 265 英里(426.4 公里)的續航表現。除了支援最高交流電家用慢充外,也可支援 CCS1 直流快充。

在駕駛輔助系統部分,Ariya 配備了 ProPilot Assist 2.0 系統。

至於在駕駛輔助系統部分,Ariya 配備了 ProPilot Assist 2.0 系統,可支援自動跟車與車道置中功能,在 Ariya 上則是將其調校更為平穩,另外還可透過自動停車功能,讓車輛能自動找尋停車位停入。而 Leaf 招牌的 e-Pedal 也同樣配置於 Ariya 上。

廣  告

美國 Nissan 表示,除了首批 4 車型外 Ariya 還會在後續推出更多車型選擇。在明年 1 月底前預訂 Ariya,還會贈送充電網路系統 EVgo 會員與 500 美元的充電儲值金,免費額度可提供約 5,000 英里行駛使用。

至於國內市場部分,Nissan 臺灣總代理裕隆日產過去已表示 Ariya 目前確定會導入國內,但引進時程須進一步確定。另外屆時國內導入的 Ariya,究竟是會採用與 Leaf 相同的 CHAdeMO 充電孔?或是改採目前主流的 CCS1?左右著裕隆日產後續在充電樁的布局。有關 Ariya 的最新相關動向,U-CAR 將會持續追蹤,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