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 Automotive news 透露,Nissan 執行長 Makoto Uchida 宣布將再注資 2.5 億美元至美國 Tennessee 田納西州的 Decherd 工廠,以支持其產線的電動化發展,目前原廠仍未正式公布,而此採訪中也沒有透露確切時程。繼 2022 年 2 月 Nissan 宣布將北美密西西比州 Canton 工廠改造成生產純電車工廠,以用來生產 Nissan 與 Infiniti 旗下未來 2 款純電車型,如今 Nissan 又有消息指出再擴大注資北美電動車產線,以因應北美市場需求。

Nissan 宣布從 2013 年起 Decherd 工廠為 Nissan Leaf 生產電動馬達。
Nissan 先前曾推出基於 CMF-EV 純電平臺打造的 Chill-Out 概念車,曾有外媒消息指出可能會是 Leaf 後繼車款的雛形。

Decherd 產線再擴增?有望為全新純電作品做準備

事實上,Nissan 在 2011 年已宣布將 Decherd 產線重新打造,並從 2013 年起為 Nissan Leaf 生產電動馬達,而附近的 Smyrna 工廠則為 Leaf 以及其他產品的組裝廠,如今有外媒消息指出 Decherd 產線將再注資擴增,不禁令人聯想是為了未來純電動產品在做準備。除了 Canton 工廠宣布改造成純電車工廠,用來生產 Nissan 與 Infiniti 旗下 2 款純電作品之外,在 2020 年 7 月也曾有外媒消息指出,Nissan 有意於 2025 年終止這款推出達 10 多年的電動車產品 Leaf,並將資源專注於推出新款電動車,不過此消息目前尚未被證實。

Nissan Ariya 純電休旅在 2022 年正式進入北美市場販售。
廣  告
Nissan 發布 Ambition 2030 電動化轉型計畫後,預計 2030 會計年度結束前將推出至少 15 款純電新車。

北美被視為 Nissan 電動化版圖重要一環

Nissan 繼發表 Ambition 2030 計劃之後,積極投入電動化版圖,要在 2030 會計年度結束之前,推出共計 23 款電動化產品,其中 Nissan 品牌以及 Infiniti 計畫共推出 15 款純電動車,且屆時 Nissan 在美國所售新車中,電動車款要達到 40%的佔比。

北美市場作為 Nissan 重要市場的一區,自 2010 年推出 Leaf 之後,Nissan 在北美市場於 2021 洛杉磯車展上宣布純電動休旅 Nissan Ariya 開始預售。根據外媒指出,Nissan 在美國將主攻純電動車,而非採用 e-Power 系統的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並且透露未來 Nissan 將投注更多投資進入北美純電車產線,北美會被視為 Nissan 電動化版圖中重要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