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動化轉型進度方面,Nissan 不能算快,不過近期也跟隨 Honda 等日本車廠的腳步,宣告將進行大規模投資,要讓品牌盡快邁入電動化時代。Nissan 宣稱將在接下來的 5 年內投資超過 2 兆日圓,折合新台幣 4,800 多億。並規劃在 2030 年會計年度之際,推出至少 15 款電動車,同時展開固態電池的量產應用。

Nissan 將展開名為 Ambition 2030 的電動化轉型計畫,預計 2030 會計年度結束前將推出至少 15 款純電新車。

Nissan 不久之前宣布了一項名為 Nissan Ambition 2030 的計畫,要在 2031 年 3 月 31 日,也就是 2030 會計年度結束之前,推出共計 23 款電動化產品,其中包含了 15 款純電動車。這些新車並非全部屬於 Nissan 品牌,也有一部份會由 Infiniti 販售。

不僅如此,在接下來的 5 年內,Nissan 就會先推出多達 20 款的純電動力與 e-Power 油電混合動力新車。原廠期望可以在 2026 會計年度的時候,在歐洲市場達成電動化產品銷售佔比超過 75%的目標。至於日本和中國市場,也定下 55%和 40%的目標。

Nissan 打算加速推動電動化轉型,就連固態電池量產也已經排上時程。

為了支持不斷推出電動新車,Nissan 將會繼續開發鋰離子電池技術,並推出無鈷電池,藉此大幅節省生產成本,可望在 2028 會計年度時降低最多 65%。不僅如此,2030 會計年度也是 Nissan 規劃推出首款搭載固態電池量產電動車的時候,為此,橫濱先進工廠需要在 2024 會計年度前正式開始營運。

廣  告

固態電池被視為電動車大幅進化至下個世代的可能關鍵之一,不僅能將充電速度加快至現有的 1/3,同時還可以大幅降低電池成本,長期來看甚至能做到每 kWh 只需要 65 美元。Nissan 相信,屆時將能翻轉電動車比燃油車昂貴的狀況,讓電動車真正成為道路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