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 2 月 2 日發表 2021 年公佈「Nissan Ambition 2030」願景之一的 Max-Out 概念車實體首秀,於日本橫濱的全球總部舉行,其外型前衛十足,且線條簡潔,給人動感兼具科技感。

Max-Out 概念車實體首秀在 2 月 2 日發表,其外型前衛十足。

雙座敞篷 Max-Out 純電跑車實體秀,原廠透露將會採用固態電池

Max-Out 採雙座敞篷設定,其座椅可變形並平放,可呈現更寬敞車室空間,其車室鋪陳設計也極具未來感,駕駛座前方配置大尺寸中控顯示螢幕,且方向盤造型十分特殊,就好像打電玩常見的搖桿握把,原廠指出,Max-Out 展示了 Nissan 開發各種先進車輛的創新,並清楚地認識到它如何造福於個人與社會。

Max-Out 車體重量超輕,以及超低重心設計, Nissan 過去已經透露,Max-Out 概念車將會採用固態電池系統,號稱將比現行 Ariya 休旅車的 130kW 最大充電功率還要強 3 倍,不過此次實體展出原廠並未再透露更多關於續航里程等規格資訊。

Max-Out 概念車將會採用固態電池系統,其座椅可變形並平放。
廣  告
Max-Out 概念車是否帶有一些未來 GT-R 電動繼任者的影子?不禁令人猜想

GT-R 未來遲早電動化,Max-Out 可為未來電動繼任者先行預覽?

在 2021 年公佈「Nissan Ambition 2030」中,Nissan 宣稱將在接下來的 5 年內投資超過 2 兆日圓,折合新台幣 4,800 多億。並規劃在 2030 年會計年度之際,推出至少 15 款電動車,同時展開固態電池的量產應用。

Nissan CEO Takao Katagiri 曾表示,目前正在為北美和歐洲市場開發一款全新跑車,詳細資訊皆尚未透露,外界猜測其會採用油電混合動力,而也因 Nissan 高層曾對外表示,性能純電動車需配置固態電池,不少聲音認為能將固態電池規模量產化,仍需一段時間。

集團營運長 Ashwani Gupta 亦曾表示,GT-R 遲早會變成電動車。在 Max-Out 概念車實體首秀推出之際,不禁令人猜想此概念車是否為未來 GT-R 電動繼任者先行預覽?後續有關 Nissan 集團電動化發展,還有待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