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近期搶先掌握國內新年式 BMW X1 與 X2 車系變動,雙車系皆升級配備但售價並未調整。X1 車系售價 185 萬與 209 萬,主要標配全景天窗與 18 吋輪圈,並皆升級 xLine 風格套件、雙前座電動腰靠、後座摺疊式專用桌;X2 車系售價 188 萬與 218 萬,同樣標配全景天窗,並皆升級 Harmon/Kardon 音響、雙前座電動腰靠,不過 X2 頂規 sDrive20i 還增列 M Mesh Edition 套件等多項專屬配備。此外雙車系的 18i 與 20i 皆因歐盟排放法規加嚴,動力各降為 136 匹、178 匹。

U-CAR 掌握國內新年式 BMW X1 與 X2 變動,雙車系皆升級配備但售價並未調整。X1 主要標配全景天窗與 18 吋輪圈,並皆升級 xLine 風格套件、雙前座電動腰靠、後座摺疊桌;X2 針對 20i 推 M Mesh Edition 車型、搭載專屬套件。
新年式 BMW X1 配備更動資訊
(此為經銷端掌握資訊,詳細仍以總代理正式公布為主)
車型 原售價(萬) 新年式售價(萬) 價差(萬) 新增配備與變動
sDrive18i Deluxe Edition 豪華版 185 185 - 馬力由 140 匹變更為 136 匹
+ xLine 風格套件
+ 18 吋 Y 輻式 579 型輪圈
+ 全景式天窗
+ 雙前座電動腰靠
+ 後座折疊式專用桌
sDrive20i Deluxe Edition 豪華版 209 209 - 馬力由 190 匹變更為 178 匹
+ xLine 風格套件
+ Fine-Wood 橡木紋飾版
+ 雙前座跑車座椅
+ 雙前座電動腰靠
+ 後座折疊式專用桌
新年式 BMW X2 配備更動資訊
(此為經銷端掌握資訊,詳細仍以總代理正式公布為主)
車型 原售價(萬) 新年式售價(萬) 價差(萬) 新增配備與變動
sDrive18i Sport Edition 188 188 - 馬力由 140 匹變更為 136 匹
+ 全景式天窗
+ Harman/Kardon 音響系統
+ 雙前座電動腰靠
sDrive20i M Mesh Edition 218 218 - 馬力由 190 匹變更為 178 匹
+ 19 吋 M 款雙輻式 919M 型輪圈
+ M Mesh Edition 專屬套件
+ 黑色高光澤外觀套件
+ 黑色高光澤窗框
+ Dakota 真皮 / Alcantara 麂皮內裝
+ M 雙前座跑車座椅
+ Edition 字樣前車門門檻

U-CAR 先前才在 2020 年 9 月報導過,BMW 原廠針對 X2 車系追加名為 X2 M Mesh Edition 套件特式車,其中「Mesh」在英文的原意,代表的就是網狀、網孔的意思。當時總代理汎德也表示會積極爭取導入。

如今由 U-CAR 搶先掌握的國內新年式 BMW X1 與 X2 車系資訊來看,X2 M Mesh Edition 車型也確實將隨著此波變動一同導入國內。新年式 X1 車系維持雙車型編成,但車型名稱更動為 sDrive18i Deluxe Edition 豪華版、sDrive20i Deluxe Edition 豪華版,售價則維持 185 萬與 209 萬。新年式 X2 同樣一般車型價格雖未變動,但車型名稱改為 sDrive18i Sport Edition、sDrive20i M Mesh Edition,售價同樣維持 188 萬、218 萬不變。

18i 與 20i 最大馬力雙雙略為調降

而在動力部分新年式 X1 與 X2 車系的 sDrive18i、sDrive20i 輸出也略有變動,最主要是因應歐盟排放法規加嚴,原廠遂在動力輸出部分有所調降。sDrive18i 搭載的 B38 1.5 升直列 3 缸汽油渦輪引擎,原先提供 140 匹/4,600 轉、22.4 公斤米/1,480 轉的輸出表現,但新年式將馬力部分調降為 136 匹/4,500 轉、扭力調整為 22.4 公斤米/1,500 轉,相比舊年式調降 6 匹,搭配的仍舊是 7 速 Steptronic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

sDrive20i 部分,其搭載的 B48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原先可輸出 192 匹/5,000 轉、28.5 公斤米/1,350 轉,新年式同樣將馬力調整為 178 匹/5,000 轉,馬力相較之下還調降達 14 匹,搭配的變速箱則維持運動化 7 速 Steptronic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

X1 與 X2 雙車系的 18i 與 20i 動力,皆因歐盟排放法規加嚴,動力各降為 136 匹、178 匹。

X1 新年式增 xLine 套件、全景天窗、電動腰靠、後座摺疊桌

在 X1 車系的配備變動方面,入門的 sDrive18i 車型升級 xLine 風格套件、18 吋 Y 輻式 579 型輪圈、全景式天窗、雙前座電動腰靠、後座折疊式專用桌,其中過去列為選配的 xLine 風格套件主要包含銀色水箱護罩、xLine 專屬前後銀色下護板、銀色下氣壩飾條、銀色車側飾條、BMW 字樣前車門門檻,帶來更加出色的視覺質感。

高階的 sDrive20i 車型部分,除同樣升級 xLine 風格套件、雙前座電動腰靠、後座折疊式專用桌,還另外增列 Fine-Wood 橡木紋飾版,雙前座跑車座椅兩項配備。

新年式 X1 車系將全數搭載 xLine 風格套件,帶來更出色的視覺質感。

X2 全車系增 H/K 音響、電動腰靠,20i 搭載 M Mesh Edition 套件

X2 車系的配備變動部分,入門的 sDrive18i 車型主要升級全景式玻璃天窗、12 支喇叭 360 瓦 Harmon/Kardon 高傳真音響系統、雙前座電動腰靠。高階的 sDrive20i M Mesh Edition 車型除同樣增加 Harmon/Kardon 高傳真音響、雙前座電動腰靠外,還增列了 M Mesh Edition 專屬套件、Dakota 真皮 / Alcantara 麂皮內裝、M 雙前座跑車座椅。

原廠先前帶來名為「X2 M Mesh Edition」的套件式樣,國內也將在此波隨新年式 sDrive20i 車型搭載。其中「Mesh」在英文的原意,代表的就是網狀、網孔的意思。

其中導入國內的 X2 sDrive20i M Mesh Edition,其 M Mesh Edition 專屬套件就包含 19 吋 M 款雙輻式 919M 型輪圈、M Sport X 空力套件、M 款擾流尾翼、黑色高光澤外觀套件、黑色高光澤窗框、M Mesh Edition 專屬 Frozen Black-Brown 外觀套件、M Mesh Edition 專屬車身彩繪、M Mesh Edition 專屬網狀水箱護罩、M 款駕駛座踏板組、Edition 字樣前車門門檻。

圖為與國內相同式樣輪圈之歐規 X2 sDrive20i M Mesh Edition 示意圖。

而且根據 U-CAR 掌握的資訊顯示 X2 sDrive20i M Mesh Edition 還能擁有專屬個人化風格,M Brooklyn Grey metallic 灰色與 Black Sapphire 黑色兩款車色,搭配的是橘色車身彩繪,車主並可選擇特殊的橘色、或是雙色 19 吋 M 款雙輻式 919M 型輪圈來點綴。而 Alpine White 白色、Phytonic Blue 藍色、Sunset Orange 橘色這 3 款車色,則是統一改採黑色車身彩繪、並標配雙輪圈。內裝可以選擇 M Mesh Edition 專屬的棕黑雙色 Dakota 真皮 / Alcantara 麂皮內裝、或是較傳統的全黑 Dakota 真皮內裝。

X2 sDrive20i M Mesh Edition 車內具有「Edition」字樣的專屬踏板,內裝可以選擇 M Mesh Edition 專屬的棕黑雙色 Dakota 真皮 / Alcantara 麂皮內裝、或是較傳統的全黑 Dakota 真皮內裝。
廣  告

上述資訊屬 U-CAR 先行掌握,相關詳細資訊仍有待 BMW 總代理汎德近期正式公布。有關新年式 X1 與 X2 的最新相關資訊、動向,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