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首次亮相,新創電動車品牌 Rimac 旗下高性能超跑作品 C_Two 即將誕生,根據原廠發佈的最新預告,確認會在中歐時間 6 月 1 日發表,比原訂時間晚了一年多。在片長 40 秒的前導宣傳影片中,Rimac 聲稱 C_Two 最終型態將擁有更極端的性能、新正式車名、身歷其境的功能、非凡科技以及優異絕倫的工程技術。

Rimac 確認將於中歐時間 6 月 1 日發表 C_Two 超級跑車量產版本。

原本 Rimac 打算在 2020 年日內瓦車展時就要推出 C_Two 量產版本,因此 2019 年底時即宣告 2020 年問世,會更改車名的消息在那個時候就有所聞。緊接著 2019 年 12 月初,C_Two 原型車登上 Porsche Nardò Technical Center 進行測試,原廠也同步曝光數張原型車的照片。

然而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不僅新車無法順利在 2020 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甚至還進一步影響開發進度。無論如何,Rimac 這款指標性純電超級跑車終將誕生,車名目前還沒有任何線索,只能等正式發表後才能揭曉。

正式車名要等到新車發表才能確定。

若按照官方說法,C_Two 量產版的性能可能會更進一步,先前原型車已經能夠發揮 1,888 匹馬力、234.6 公斤米扭力的駭人性能。從 0~96 km/h 加速只需要 1.85 秒,推測 0~100 km/h 加速應該也在 2 秒以內,極速更達到 412 km/h 之譜。續航力不能算很亮眼,但以 NEDC 標準測試也還是有 650 公里。

廣  告

Rimac 近來在電動車市場上曝光率不差,2020 年 9 月時曾有消息傳出有意購買 Volkswagen 旗下高性能品牌 Bugatti。不過此舉並非單純收購,而是會透過 Porsche 持有 Rimac 多數股權,而後購入 Bugatti。如此 Bugatti 未來將可使用 Rimac 的平台與技術進行電動化轉型,而 Volkswagen 在轉了兩手之後也並未失去 Bugatti 的實質控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