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Sport 發布新聞稿介紹 2020 年業績,交出破紀錄的 29,300 輛新車,並預告將在 2024 年提供一半以上純電或混合動力選擇。除此之外,新聞稿附圖更是最大彩蛋,圖中展示 Audi Sport 全品牌車款,前排最中間的兩款彩繪車,則是即將推出的 RS 3 Sportback 與 RS 3 Sedan。

Audi Sport 全品牌車款,前排最中間的兩款彩繪車,則是即將推出的 RS 3 Sportback 與 RS 3 Sedan。

品牌轉向電動化,2026 年提供 80%以上純電或混合動力車款

Audi Sport 於 2020 年交出 29,300 輛新車,是其歷史新高紀錄。目前 Audi Sport 有超過 15 種 R 與 RS 車可供選擇,也是子品牌歷史之中最大的陣容。近期推出的 RS e-tron GT 也讓 Audi Sport 正式進入純電動行列,不過仍保有 Audi Sport 經典的操控特性。

RS 6 Avant(圖中右前)、RS 7 Sportback(圖中左後紅車)、RS Q8(圖中右後綠車)首度搭載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

除了純電動車款以外,於 RS 6 Avant、RS 7 Sportback、RS Q8 首度搭載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於新聞稿之中,同時表示未來 RS 車系將會搭配高性能 PHEV 插電混合動力。預計在 2024 年將有 50%車型為純電動或混合動力車款、2026 預計將提高至 80%,目標將在 2030 年之前轉換為純電動與高性能插電混合動力車款。

新一代 RS 3 Sportback、RS 3 Sedan 首度低偽裝現身

除了宣示將更大力度轉向電動領域以外,於新聞稿附圖更有彩蛋,即將發表的 RS 3 Sportback、RS 3 Sedan 位於前排中央位置,兩款新車皆以彩繪方式覆蓋車身,但仍能清楚看到車身套件。

即將發表的 RS 3 Sportback、RS 3 Sedan 位於前排中央位置,兩款新車皆以彩繪方式覆蓋車身,但仍能清楚看到車身套件。

車頭部分同樣採用大型蜂巢狀水箱護罩,左右兩側進氣口則盡量保持大面積狀風面,黑化的 Audi 廠徽則與水箱護罩完美的融合,而大燈內部設計則明顯與 A3 不同。車側可以看到明顯加寬的前後葉子鈑,照後鏡、窗框等則同樣採黑色烤漆配置。至於在車尾的部分,則可以看到下方有擴散器的配置,同時仍維持經典的雙橢圓排氣尾管。

廣  告

新一代 RS 3 車系預計將仍搭載經典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汽油引擎,並透過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與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為四顆輪子送出超過 400 匹馬力。預計將在 2021 年底之前,可以得到更多關於 RS 3 車系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