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迪近日展開 Audi RS 3 Sportback 的預售活動,其預售價為 327 萬,搭載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400 匹,並可在 3.8 秒靜止加速破百,並標配 Matrix 矩陣式 LED 頭燈、RS 紅色煞車卡鉗、RS 運動化電子懸吊等配備,主要瞄準售價 331 萬的對手 Mercedes-AMG A45 S 4MATIC+。根據台灣奧迪表示新車將於 2022 年第二季正式上市。

台灣奧迪近日展開 Audi RS 3 Sportback 的預售活動,其預售價為 327 萬,搭載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400 匹,並可在 3.8 秒靜止加速破百,並標配 Matrix 矩陣式 LED 頭燈、RS 紅色煞車卡鉗、RS 運動化電子懸吊等配備,新車將於 2022 年第二季正式上市。

繼第 4 代 Audi A3 於 2020 年 3 月發表、以及 2020 年 8 月推出 S3 Sportback 後,Audi 原廠先前是在 2021 年 7 月發表全新一代的 RS 3,在海外市場同步提供 RS 3 Sedan 與 RS 3 Sportback 可選。臺灣市場除原先供應的 30 TFSI、35TFSI、40 TFSI、S3 動力車型外,近日更首度公布 RS 3 開放預售,並同樣僅有供應五門掀背的 RS 3 Sportback、預售價為 327 萬,與售價 263 萬的 S3 Sportback 價差為 64 萬。

Audi 原廠先前是在 2021 年 7 月發表全新一代的 RS 3,在海外市場同步提供 RS 3 Sedan 與 RS 3 Sportback 可選。

最大馬力 400 匹性能鋼砲,3.8 秒靜止加速破百

不過性能上相比於 S3 是搭載 310 匹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RS 3 則換搭與 TT RS 相同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也與 TT RS 相同,搭配 S-tronic 7 速自手排、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之下,其最大馬力來到 400 匹/5,600~7,000 轉、最大扭力為 51 公斤米/2,250~5,600 轉,不僅可在 3.8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原廠最高極速更來到 280 公里。

RS 3 上也首度安裝 RS 專屬後軸扭力分配系統,以電子控制調節四輪扭力比例,藉此獲得更加穩定而犀利的彎道性能,甚至特定情況下甚至允許車輛進行有限度甩尾操作。

RS 3 採用與 TT RS 相同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也與 TT RS 相同,搭配 S-tronic 7 速自手排、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之下,其最大馬力來到 400 匹/5,600~7,000 轉、最大扭力為 51 公斤米/2,250~5,600 轉。

外觀此代 RS 3 增添了更多動感與力量,寬大的 RS 保險桿搭配重新設計的安體是盾形水箱護罩與六角蜂巢格柵,兩側大型進氣口進一步點綴出凶悍氣勢。國內車型除搭載多項 RS 3 專屬外觀套件,也直接標配最高階的 Matrix 矩陣式 LED 極光頭燈組含動態指示方向燈,搭配 LED 後尾燈組 含動態指示方向燈,帶來更加先進的照明體驗。除此之外,造型也添加了一些新元素,舉例來說像是前輪拱後方的氣流出風口,不僅看起來殺氣十足,同時也具備導引氣流協助散熱的功效。

外觀此代 RS 3 增添了更多動感與力量,寬大的 RS 保險桿搭配重新設計的安體是盾形水箱護罩與六角蜂巢格柵,兩側大型進氣口進一步點綴出凶悍氣勢。

其餘外觀配備方面,國內 RS 3 也標配鋁合金塗裝車外後視鏡、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體感啟閉電動尾門,並搭配足下 19 吋 RS 專屬輪圈、RS 專屬紅色卡鉗塗裝,展現十足乖張的運動氣息。國內也標配高階的 RS 專屬運動化電子可調式阻尼懸吊,具備主動式阻尼控制功能,並可搭配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行車模式,根據道路狀況、駕駛方式、設定選項等條件,持續微調減震筒阻尼軟硬,讓 RS 3 可以滿足駕駛所需。

搭配足下 19 吋 RS 專屬輪圈、RS 專屬紅色卡鉗塗裝,展現十足乖張的運動氣息。
國內也標配高階的 RS 專屬運動化電子可調式阻尼懸吊,具備主動式阻尼控制功能,並可搭配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行車模式。

搭載 RS 專屬數位儀表、RS 跑車座椅

內裝部分,RS 3 同樣標配 12.3 吋 Audi 全數位虛擬座艙數位儀表,以及 10.1 吋 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系統中控主螢幕,不過 RS 3 的 12.3 吋數位儀表是採用 RS design 專屬設計,具有能提供 G 值、單圈時間、時速 0~100 公里加速等資訊。國內 RS 3 在車內也標配 RS 專屬真皮多功能跑車方向盤附換檔撥片、RS 專屬碳纖維飾板、RS 專屬發光門檻踏板、RS 專屬 LED 照地燈、黑色車內頂篷、鋁質內裝套件 ,座椅則採 RS 專屬 Fine Nappa 真皮雙前座跑車座椅,並配有雙區恆溫含後座出風口。科技配置部分,RS 3 也標配無線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以及手機無線充電,帶來無線化座艙體驗,還配置全車的 Bang & Olufsen 3D 環繞音響系統。

RS 3 同樣標配 12.3 吋 Audi 全數位虛擬座艙數位儀表,以及 10.1 吋 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系統中控主螢幕,不過 RS 3 的 12.3 吋數位儀表是採用 RS design 專屬設計。
座椅則採 RS 專屬 Fine Nappa 真皮雙前座跑車座椅。
廣  告

第二季上市,主要對手為 331 萬之 Mercedes-AMG A45 S 4MATIC+

而目前 RS 3 Sportback 在國內預計第二季上市,詳細的交車時程有待後續確認。RS 3 Sportback 在國內最主要直接對上的對手,則是售價 331 萬的 Mercedes-AMG A45 S 4MATIC+,其搭載 2.0 升 4 缸渦輪引擎與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四輪驅動,可輸出 421 匹、同樣 51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3.9 秒。

RS 3 Sportback 在國內最主要直接對上的對手,則是售價 331 萬的 Mercedes-AMG A45 S 4MA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