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曾經報導過,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曾被歐洲媒體捕獲似 Evoque 加長之長軸車型在測試的身影。如今在 2021 中國重慶車展舞臺上,中國奇瑞捷豹路虎進行 Range Rover Evoque L 的全球首發,其軸距加長 160mm 來到 2,841mm,在當地以人民幣 39 萬預售、比起短軸版的 37.58 萬略高,但 Evoque 長軸版目前可能僅供中國市場專屬。

Range Rover Evoque 曾被歐洲媒體捕獲似 Evoque 加長之長軸車型在測試的身影。如今在 2021 中國重慶車展舞臺上,中國奇瑞捷豹路虎進行 Range Rover Evoque L 的全球首發,其軸距加長 160mm 來到 2,841mm,在當地以人民幣 39 萬預售,但目前可能僅供中國市場專屬。

第 2 代 Evoque 最早是於 2018 年 11 月發表,並在 2020 年 8 月帶來換搭 Pivi Pro 系統的年式變更車型。但先前外媒《Motor 1》就曾在歐洲捕獲到 1 輛身分神秘的 Range Rover Evoque,當時偽裝車,在 B 柱與 C 柱間的後門板明顯加長,讓後門比起前門的比例更為修長,從軸距、車頂線條、後側車窗與車身長度等指標而言,幾乎可確定是 Evoque 的長軸版本,甚至外媒還有傳出 Evoque 長軸將推三排 7 人座的車型。

先前外媒《Motor 1》就曾在歐洲捕獲到 1 輛身分神秘的 Range Rover Evoque,當時偽裝車幾乎可確定是 Evoque 的長軸版本,甚至外媒還有傳出 Evoque 長軸將推三排 7 人座的車型。(畫面擷取自 https://www.motor1.com/)。

不過如今隨著中國奇瑞捷豹路虎在 2021 中國重慶車展推出新車 Range Rover Evoque L,謎底也正式揭曉,與這款偽裝車有關聯的、正是專為中國市場量身打造的 Evoque 長軸版。從車身尺碼來看,標準版 Evoque 為 4,371x 1,996x 1,649mm、軸距 2,681mm;至於長軸版則為 4,531mm x 1,904mm x 1,650mm、軸距來到 2,841mm。相較之下,等於長軸版在車長與軸距紛紛加長了 160mm,甚至車長已經接近 Discovery Sport 的 4,597mm、軸距還比 Discovery Sport 的 2,741mm 更長。

Evoque 長軸版在車長與軸距紛紛加長了 160mm,甚至車長已經接近 Discovery Sport 的 4,597mm、軸距還比 Discovery Sport 的 2,741mm 更長。

從外觀來看,Evoque 長軸版在車頭處也有著專屬識別,相比短軸版較細扁的水箱護罩,Evoque 長軸版換搭與老大哥 Velar 類似的寬版水箱護罩,整體水箱護罩面積更為放大,整體縣的相當典雅。其也提供 3 款全新專屬車色組合,分別為貝爾維亞綠搭配納爾維克黑車頂、首爾珍珠銀搭配羅賽洛紅車、聖托裡尼黑搭配首爾珍珠銀車頂。

從外觀來看,Evoque 長軸版在車頭處也有著專屬識別,相比短軸版較細扁的水箱護罩,Evoque 長軸版換搭與老大哥 Velar 類似的寬版水箱護罩,整體水箱護罩面積更為放大。

內裝部分,Evoque 長軸版強調其搭載 InControl OS 2.0 系統、但其在介面上與海外的 Pivi Pro 系統相當雷同,中央有著雙 10.2 吋觸控螢幕、儀表版則為 12.3 吋數位儀表,並可搭配進行戶外活動取代鑰匙的第 2 代智慧鑰匙手環、其採用 OLED 觸控螢幕。

後座方面,其並非像外媒傳言的 7 人座,而是維持 5 人座布局,不過第二排空間大幅提升至 125mm,更有可下翻中央扶手,強調帶更為寬敞豪華的空間享受。 另外後排座椅靠背也加入電動調節,可調整後排椅背角度前傾 5 度/後仰 7 度,配合飛翼式頭枕,帶來更佳舒適的乘車體驗。

內裝部分,Evoque 長軸版強調其搭載 InControl OS 2.0 系統、但其在介面上與海外的 Pivi Pro 系統相當雷同,中央有著雙 10.2 吋觸控螢幕、儀表版則為 12.3 吋數位儀表。
後座方面,Evoque 長軸版並非像外媒傳言的 7 人座,而是維持 5 人座布局,不過第二排空間大幅提升至 125mm。
廣  告

動力部分,Evoque 長軸版僅提供 P250 單一選擇,其採用排氣量 1,997 c.c.的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為最大馬力 249 匹/、最大扭力 37.2 公斤米,並配有 ATRS 全地形科技、ATPC 全地形進程控制系統。售價方面,目前中國市場預售價區間為 39 萬至 48 萬人民幣,並另提供預售 43 萬人民幣的 Range Rover Evoque L 首發版。目前來看,Evoque 長軸版也僅會在中國當地組裝販售、並未有推展至其他國家市場的規畫。

售價方面,目前中國市場預售價區間為 39 萬至 48 萬人民幣,並另提供預售 43 萬人民幣的 Range Rover Evoque L 首發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