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即將展開品牌全新 Next Level 策略,誓言要以勢如破竹的發展速度在 2030 年之時成為全歐洲第 5 大品牌。為了加速銷售量提升並迎接電動時代來臨,在產品規劃方面也會推出 3 款全新平價電動車因應。其中之一很可能是以 ID.5 為基礎所打造的大型跑旅,另外兩款則以小型掀背車還有 Octavia 同級新車的呼聲最高。

Škoda 公布 2030 年產品策略規劃,目標成為歐洲第 5 大車廠,並在此之前推出 3 款平價電動新車。

在品牌策略發表會上,Škoda 執行長宣告到了 2030 年,該品牌將會有 3 款平價電動車推出,並且售價皆低於不久前推出的 Enyaq iV 純電休旅。原廠目前並沒有提供太多細節,但推測以 MEB-Lite 平台所打造的小型都會電動車可能性最高。由於 Octavia 的成功,純電版本應該也會納入優先推出的 3 款電動新車名單內。

目前Škoda 除了產品壽命較短的 Citigo-e iV,Enyaq iV 算是基於新策略下首款具備戰略意義的電動車系。

由於未來會有更多純電車款推出,Škoda 將進行品牌轉型計畫,預計在 2022 年開始執行。首先是 Mladá Boleslav、Kvasiny 以及 Vrchlabí這 3 處工廠會改以製造電動車還有相關零組件為主,並達成碳中和的目標。到了 2030 年,Škoda 不僅希望可以成為歐洲第 5 大品牌,並且讓歐洲銷售量電動車佔比提高到 50%甚至 70%。

廣  告

VAG 集團旗下各品牌紛紛開始著手規劃純電轉型,Volkswagen 加速推出電動新車擴大 ID 家族勢力,Audi 也在不久之前宣布 2026 年後就不再發表包含混合動力系統在內的燃油車款,這個時間點之後將只推出電動新車。在市場佈局方面,雖然Škoda 要在 2030 年之際達到全球 150 萬輛的銷售量,但仍暫時沒有前進北美市場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