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 代Škoda Fabia 於 2021 年 5 月正式發表後,第一輛新車終於在 2021 年 7 月正式下線,為了這款新世代車款,Škoda 投資了 1.1 億歐元(換算約新臺幣 36.4 億元),來改造其位於捷克的 Mladá Boleslav 工廠,將許多生產步驟改由機器人執行。臺灣預計將在 2022 上半年導入。

第 4 代Škoda Fabia 於 2021 年 5 月正式發表後,第一輛新車終於在 2021 年 7 月正式下線。

Škoda 於 2021 年 5 月正式發表第 4 代的 Fabia,在家族化的設計語彙下,Fabia 與 Kamiq、Scala 等車型同樣有著細長的頭燈及寬扁的水箱罩。車尾最顯眼的,就是尾燈造型以及其中的銳利燈條折線。有趣的是,Škoda 在創造流線車體的同時,也於車門側導入與捷克國旗相同的三角形設計,再次宣示 Fabia 的血統。透過注重空氣力學的流線輪廓、全新輪圈設計、主動水箱護罩以及加大的後尾翼,大改款 Fabia 甚至達到風阻係數 0.28Cd 的水準。

內裝部分,除了更寬廣的乘坐空間外,大改款 Fabia 首度採用了後座空調出風口的設計,並可選擇雙區恆溫系統、加熱方向盤和擋風玻璃。娛樂系統方面,基礎的 Swing 採用 6.5 吋觸控螢幕;8 吋的 Bolero 則增加藍牙、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並可選配無線充電;頂規 9.2 吋的 Amundsen 包含聯網導航、Wi-Fi 以及手勢控制功能。同時,Fabia 也首度增加數位儀表的選配。

內裝部分,除了更寬廣的乘坐空間外,大改款 Fabia 首度採用了後座空調出風口的設計。

配備部分,Škoda 表示新世代 Fabia 最多可具有 9 氣囊配置(膝部與後座側氣囊為選配),另一項重大配備則是 Travel Assist 與自動停車輔助首度搭載於 Fabia 上,建構出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並具有 Lane Assist、Side Assist 等駕駛科技。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也加入了行人與單車騎士的偵測功能。

廣  告

大改款 Fabia 全數搭載集團新世代 Evo 汽油引擎,共提供 5 種動力單元選擇。入門的 1.0 MPI 自然進氣動力搭配 5 速手排,具有 65 匹或 80 匹馬力輸出選擇;1.0 TSI 3 缸渦輪引擎則有 5 速手排(95 匹馬力)或 6 速手排/7 速 DSG(110 匹)兩種輸出選擇;最高階的動力則是具有 ACT 汽缸間歇科技的 1.5 TSI 4 缸渦輪動力,搭配 7 速 DSG 變速箱,擁有 15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表現。

新產線加強自動化,將與 Scala 以及 Kamiq 共用產線

在新的 Fabia 正式投產前,Škoda 投資了 1.1 億歐元(換算約新臺幣 36.4 億元),來改造其位於捷克的 Mladá Boleslav 工廠,針對裝配線、沖壓、焊接等車間進行調整,將許多對體力要求較高的生產步驟改為由機器人執行,使整個製程更高度自動化。

Škoda 投資了 1.1 億歐元(換算約新臺幣 36.4 億元),來改造其位於捷克的 Mladá Boleslav 工廠的產線。

新的產線將生產包括 Fabia、Scala、Kamiq 等 MQB A0 車款,不過並未說明新產線能增加多少產能。新車預計將在 2022 上半年導入臺灣,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