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Škoda 在 2021 年 5 月發表第 4 代 Fabia 之後不久,就證實這世代不會再推出 RS 版本,但是顯然原廠仍然沒有打算放棄性能掀背車市場。近日, Škoda 在官網釋出了 Fabia Monte Carlo 的手繪草圖,預告這款主打運動化的車款,將在 2022 年率先於歐洲上市。

近日, Škoda 在官網釋出了 Fabia Monte Carlo 的手繪草圖,預告這款主打運動化的車款,將在 2022 年率先於歐洲上市。

從外觀看來,Fabia Monte Carlo 換上了許多黑化部件,包含了水箱護罩、後視鏡以及熏黑頭尾燈殼等;此外,Fabia Monte Carlo 也採用黑色車頂設計,帶來更為動感的視覺感受。另外,為了符合運動化的車格設定,全車導入了前後下擾流、以及車型專屬的車身側裙,並且大幅提升鋁圈尺寸。

Fabia Monte Carlo 換上了許多黑化部件,包含了水箱護罩、後視鏡以及熏黑頭尾燈殼等。
廣  告

在內裝方面,紅黑的雙色主題與外觀相互輝映,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中,同時採用高光澤黑色塑料以及鍍鉻飾條提升質感。值得一提的是,草圖中的排檔桿顯示 Fabia Monte Carlo 採用的是 6 速手排變速箱,暗示了其搭載的動力單元,乃是 1.0 TSI 3 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約 110 匹。不過由於官方並未透露正式規格,因此不排除也有可能會有具備 ACT 汽缸間歇科技的 1.5 TSI 4 缸渦輪動力(最大馬力 150 匹)出現。

在內裝方面,紅黑的雙色主題與外觀相互輝映,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中,同時採用高光澤黑色塑料以及鍍鉻飾條提升質感。

Fabia Monte Carlo 預計今年(2022 年)率先在歐洲上市,相信後續Škoda 還會陸續釋出詳細規格數據以及量產版定裝照。後續 U-CAR 會繼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