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近期於自己的社群媒體上表示,針對網友提問關於品牌首款貨卡 Cybertruck 的幾項問題進行回應。在這當中除了表示,量產車型的模樣將與過去大家所看到的照片版本不會有什麼落差之外,最重要的資訊莫過於其提到,Cybertruck 將會導入後輪轉向系統,以縮小貨卡的迴轉半徑,為 Cybertruck 帶來更靈活的操控表現。

Tesla Cybertruck 將會導入後輪轉向系統,以縮小貨卡的迴轉半徑,為 Cybertruck 帶來更靈活的操控表現。
廣  告

面對幾家美國傳統車廠推出電動貨卡,包括 Ford F-150 Lightning、GMC Hummer EV 等對手都引起市場上不錯的迴響,無不對 Cybertruck 帶來相當的威脅性,因此 Tesla 在 5 月下旬時,便透過宣布「已收到破百萬張的預定單,預計 2021 年底就可進入量產交車階段」等資訊,以穩固市場信心。

近期 Elon Musk 則表示,先前在 California、Texas 與 New York 等地區出沒的 Cybertruck,基本上以幾乎是量產版本的模樣,包含規格與 2019 年 11 月底發表時所揭示的內容差不多,車身長度為 5,885mm,車身高度及寬度分別為 2,027mm 及 1,905mm。

在如此龐大的車身下,難免會造成操控上的不利,甚至迴轉半徑會加大而不利於都會地區行駛,對此 Cybertruck 將透過導入後輪轉向系統,以提高轉向的機動性。

Cybertruck 量產版本規格與 2019 年 11 月底發表時所揭示的內容差不多,車身長度為 5,885mm,車身高度及寬度分別為 2,027mm 及 1,905mm。所以透過導入後輪轉向系統,以提高轉向的機動性。

Cybertruck 先前公布的性能單元,單馬達後輪驅動車型可在 6.5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雙馬達四驅車型為 4.5 秒,三馬達四驅車型僅需 2.9 秒。而在行駛里程表現上,單馬達後輪驅動車型為 250 英里(約 402 公里),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為 300 英里(約 483 公里),三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則可達到 500 英里(約 805 公里)。

Elon Musk 最後留有伏筆表示,Cybertruck 還有許多「好料」有待未來一一的揭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