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亮相的 Tesla Cybertruck 電動貨卡,其量產之路似乎走的特別艱辛。日前,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才剛透過 Twitter,表達 Cybertruck 有可能無法按照既定時程在 2021 準時量產,甚至有可能成為失敗作品的言論。近日,就有外媒發現 Tesla 的美國官網,已經明確標示 Cybertruck 的量產時程將推遲至 2022 年。

Tesla Cybertruck 於 2019 年 11 月正式發表,由於其獨特造型以及發表會的插曲造成不少討論。目前已經確定量產時程將延後至 2022 年。

Cybertruck 的量產之路,似乎從 2019 年發表當日的「鋼球事件」開始,就發展得不太順利。首先,隨著當初預告量產的時程逐漸靠近,直到近期才完成工程設計;另外 Elon Musk 也曾表示,由於鋼材外骨架的車身結構需要有別於傳統的生產流程,因此 Cybertruck 可能延遲推出。而最終官方的延遲確認,對於爭奪「美國首款電動貨卡」的 Cybertruck 而言,實在不是個好消息。

在美國 Tesla 的官網,可以發現 Cybertruck 的量產時程已經變成 2022 年。
廣  告

就在 Cybertruck 準備進行量產的同時,身為傳統車廠的 Ford 也拿出 F-150 Lightning 應戰,甚至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 Rivian 也以 R1T 挑戰,只因「美國首款電動貨卡」的確具有獨特的歷史意義以及行銷利多。不過,雖然 Cybertruck 因為各種因素推遲,其競爭對手也未必能搶得先機,例如 F-150 Lightning 預計明年上路、R1T 將量產時間由今年 7 月延後至 9 月,實際交車情況有待觀察。看來這場名號爭奪戰一時之間仍不會平息,U-CAR 也會持續關注。

就在 Cybertruck 準備進行量產的同時,身為傳統車廠的 Ford 也拿出 F-150 Lightning(圖上)應戰,甚至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 Rivian 也以 R1T (圖下)挑戰,只因「美國首款電動貨卡」的確具有獨特的歷史意義以及行銷利多。

Tesla Cybertruck 於 2019 年 11 月正式發表,由於其獨特造型以及發表會的插曲造成不少討論,目前官方預售共有 3 種車型,分別對應單馬達、雙馬達以及三具馬達的動力安排。車身以特殊的冷鑄不銹鋼版及防彈強化玻璃打造,主打超強防護力以及防彈功能,售價$39,900 美金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