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底亮相、原先預計在 2021 年底量產的 Tesla Cybertruck 純電動貨卡,量產之路真可謂舉步維艱。在經歷多次遞延量產時程之後,期間甚至連 Elon Musk 都親自證實至少會推遲至 2023 年之後,Tesla 在近日偷偷移除了官網的量產時程資訊,顯示 Cybertruck 的正式上路日或許仍遙遙無期。

Tesla 在近日偷偷移除了官網的量產時程資訊,顯示 Cybertruck 的正式上路日或許仍遙遙無期。

對於 Cybertruck 的多次延後量產,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也曾毫不避諱地表示,的確存在 Cybertruck 是失敗品的可能性,並在後續直言期交車時間將可能推遲至 2023 年。或許為了挽救聲勢,Elon Musk 在 2021 年底宣布,交付的 Cybertruck 將全數從 3 馬達、升級為 4 馬達,而且還預告 Cybertruck 會具有後輪轉向形成四輪轉向機能,甚至還形容其能夠像螃蟹一樣橫行,相當類似對手 GMC Mummer EV 貨卡的蟹行模式。

廣  告

根據 Tesla 在 2019 年公開的資料看來,Cybertruck 車系於美國市場的新車售價,單馬達後輪驅動車型售價為 39,900 美元,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售價為 49,900 美元,頂級的三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售價則為 69,900 美元。

事過境遷,隨著 Ford 發表 F-150 Lightning、以及美國電商大頭 Amazon 投資的 Rivian 所帶來的 R1T,Cybertruck 在交車時程以及話題性方面,都已經顯現出疲態。

暫且不論 Cybertruck 在 2019 年亮相時,被 Elon Musk 一手用鋼球砸破玻璃的困窘;Cybertruck 在當時的確造成一陣熱烈的討論,而且以當時的聲勢看來,Cybertruck 很有可能成為北美首輛電動貨卡。只是,事過境遷,隨著 Ford 發表 F-150 Lightning、以及美國電商大頭 Amazon 投資的 Rivian 所帶來的 R1T,Cybertruck 在交車時程以及話題性方面,都已經顯現出疲態。未來 Tesla 要如何挽救頹勢非常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