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再次宣布,將 Cybertruck 量產時程延遲至 2023 年,由於受到供應鏈短缺等問題影響,原先已遞延幾次的投產期、如今「再次」延到 2023 年;目前,包含 Roadster、Semi、Cybertruck 三款新車都預定於 2023 年量產,未來是否還會再有變數,後續值得觀察。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再次宣布,將 Cybertruck 量產時程延遲至 2023 年。

Tesla Cybertruck 是在 2019 年 11 月於美國發表,發表當日即開放消費者預訂,而且臺灣市場當時也同步開放訂車,首批交車日期預訂在 2021 年底,發表當時的美國官網入門車價為 39,900 美元。

廣  告

然而,後續市場上一直有 Cybertruck 開發遭遇困難的消息,再加上 Ford 發表 F-150 Lightning、喊出 2022 年交車之後,各界對於 Cybertruck 量產的時程更加關注,不過,就在 Elon Musk 喊出 2021 年底量產之後沒多久,Cybertruck 便確認遞延至 2022 年量產;而最新的消息是,Elon Musk 再次宣布 Cybertruck 將延遲至 2023 年量產。

Elon Musk 透露,Cybertruck 延遲的原因與供應鏈有關係,但沒有點名是哪個項目或零組件,而市場猜測,包含車身鈑件在內的多種零組件,都遭遇到開發的困難性。

Elon Musk 透露,Cybertruck 延遲的原因與供應鏈有關係,但沒有點名是哪個項目或零組件,而市場猜測,包含車身鈑件在內的多種零組件,都遭遇到開發的困難性,至於晶片的問題則比較少。當然,上述猜測未獲得原廠的確認,未來若有更進一步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