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Stellantis 集團在「2021 Stellantis EV Day」活動中透露了旗下各品牌的電動願景和計畫,其中 Dodge 也同步揭示「 eMuscle」純電肌肉車計畫,不但預告第一款車型將在 2024 上路,並且隨即發表了一段影片讓車迷一窺其樣貌。影片中的概念車不但換上了舊款 Dodge 廠徽,外型也致敬了初代 Charger 的一體式車頭設計,為這輛代表未來的純電肌肉車注入了復古靈魂。

影片中有點類似三角形的廠徽,搭載於 Dodge 在 1962 至 1968 年間生產的車款。這時期的 Dodge 最令車迷熟知的,就是分別於 1966 以及 1968 年推出的第一、二代 Charger,其車頭採用當時相當流行的平整化設計,並且將頭燈巧妙的隱藏在整排鍍鉻直柵式水箱護罩當中。概念車承襲了這樣的舊式廠徽以及車頭設計,致敬意味相當濃厚。

1962 至 1968 年 Dodge 最令車迷熟知的,就是分別於 1966 以及 1968 年推出的第一(圖上)、二代(圖下)Charger,其車頭採用當時相當流行的平整化設計,並且將頭燈巧妙的隱藏在整排鍍鉻直柵式水箱護罩當中。
廣  告

雖然官方並沒有公佈詳細規格數據,但透過日前 Stellantis 公布的資料看來,這輛品牌首款純電肌肉車,將可能基於 Stellantis 四大純電平臺之一的 STLA Large 純電模組化平臺開發,車長介於 4,700mm 至 5,400mm 之間、配置的電池組則是 101kWh 至 118kWh 不等,並且支援 AWD 四輪驅動系統。

STLA Large 大型電動平臺之車長大小約莫在 4,700mm 至 5,400mm 之間、車寬則是 1,900mm 至 2,030mm,配置的電池組為 101kWh 至 118kWh 不等,最大續航里程則是可來到 800 公里,並且支援 AWD 四輪驅動。對應的電動總成為 EDM #3,單具輸出最高 330kW,約 448 匹馬力(PS)。

動力部分,若這款純電肌肉車的確採用了 STLA Large 底盤,那麼根據 Stellantis 的計畫,其美規版本將很有可能搭載兩具 Stellantis 與日本 NIDEC 共同開發、最高輸出 330kW 的 EDM#3 電動馬達,總輸出最高可達 660kW,也就是驚人的 897 匹馬力(PS),超越現行 Dodge 直線加速王者 Challenger SRT Demon 的 840 匹馬力。

現行 Dodge 直線加速王者 Challenger SRT Demon 於 2018 發表,配置 6.2 升 V8 機械增壓 HEMI 引擎,擁有 840 匹的最大馬力。零百加速 2.3 秒、零至 400 公尺加速也僅需 9.65 秒

有趣的是,對於 Dodge 這間總是以大排氣量、多汽缸數圈粉的傳統美式車廠而言,順應時代潮流推出電動車,或許會讓這些血管里流淌汽油的車迷有些不適應。

因此 Dodge 決定透過這段預告影片直面這個核心問題,並且透過片尾的四輪燒胎展現肌肉車本色,同時回答為什麼 Dodge 要推出電動車?只因「更強動力」。當然,這樣的溝通是否能被其車迷所接受仍有待觀察,而且影片下方留言的網友也建議保留傳統燃油動力、尤其是經典的 6.2 升 V8 HEMI 引擎。後續的發展值得關注,U-CAR 也會持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