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7 年推出之後,Volkswagen 當家跨界休旅 T-Roc 已步入小改款開發節奏,外媒已拍到各型小改款新車正在測試中,包括標準版的 T-Roc、T-Roc R-Line 與 T-Roc Cabriolet。在原有特色之下,小改款在車頭部分有著相當多的改變。

T-Roc 在臺灣於 2020 年 11 月上市,原廠則是早在 2017 年推出,因此已即將步入小改款時程。

T-Roc 自 2017 年推出之後,跨界休旅身分在全球市場都相當熱賣,臺灣受到配額限制,直至 2020 年第四季才上市。海外則是已開始進入小改款準備,從外媒拍到的測試車當中,可以看出小改款新車在車頭部分有更多著墨。

小改款的水箱護罩變得稍扁,下方取消霧燈設計,但仍保留原本晝行燈框的特色,不過似乎已不具備發光功能。(圖為現行款 T-Roc Cabriolet,加入黃線表示小改款車頭改變部分)

T-Roc 最具特色的部分除了類掀背的車尾造型已外,車頭的類霧燈式晝行燈框,更是相當容易識別的特色。小改款新車同樣保留了這個特色,但是針對輪廓部分有相當大幅度的修改。

在車頭造型部分,小改款的車頭造型將引擎蓋前緣壓得較低,因此水箱護罩也變得稍扁,看起來更具跑格。水箱護罩內的橫蜂巢狀飾條也依然維持,但是從三層變為二層設計,也因此水箱護罩連接頭燈的下緣線條也變得更柔和。頭燈內造型樣式也有所不同,預計也會加入 IQ.Light 燈組。

車頭下緣主要在於保桿造型改變,由於 IQ.Light 頭燈組本身即整合了霧燈功能,因此原本在晝行燈下方的霧燈取消,而原有的晝行燈框雖然仍維持造型,但是看起來已不具發光功能。T-Roc 與 T-Roc R-Line 在保桿部分有著相當不同風格的設計,R-Line 在保桿部分加入更多黑色元素,並且將原本的晝行燈框包覆。

車側與車尾並無太大的變動。(圖為現行款 T-Roc)

目前外觀看起來車側與車尾並無太大的變動,內裝亦無法得知,但估計將能搭載 Volkswagen 最新世代的車載娛樂系統。

目前外媒已捕獲包括 T-Roc、T-Roc Cabriolet 等測試車,根據消息指出,小改款新車預計將在 2022 年上半年正式於歐洲上市,而頂級性能版的 T-Roc R 則會在下半年登場。另外雖然 Volkswagen 預告 2035 年之前將在歐洲改換為全電動車陣容,但 T-Roc 仍將會獲得第 2 代新車。

內裝造型暫時無法得知,但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動,僅針對配備部分調整。(圖為現行款 T-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