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斯於今(3)日媒體記者會上,正式在臺揭露小改款 Volkswagen T-Roc 休旅車款。台灣福斯表示 T-Roc 將導入 1.5 TSI 與 2.0 TSI 兩款汽油渦輪車型,並搭載 IQ. Light 及 IQ. Drive 等科技輔助,新車定於 2022 上半年導入,不過並未揭露預售價格資訊。

Volkswagen 小改款 T-ROC 的改變集中在車頭與車尾造型調整。

2017 年首度登場的 Volkswagen T-Roc 車系,原廠在去年 11 月底為其進行小改款的更新。小改款 T-Roc 車系延續 Arteon、Tiguan 與 Polo 等車系小改款更新手法,導入 IQ. Light 智慧燈組與新型燈組設計;車頭部分,前方燈條貫穿更新造型的水箱護罩,搭配新黑色飾板將左右氣壩連成一氣;R-Line Performance 車型晝行燈造型則由環狀改為垂直。車尾則有著新造型後保桿,提供更簡潔俐落的視覺感。

小改款 T-ROC 的改變主要集中在車頭與車尾,車頭導入了當代家族畫風格、或者說是與 Arteon 相仿的設計語彙,水箱護罩樣式、霧燈與框飾則因應不同車型有著不同設定,R-Line 車頭燈組就加入有 LED 燈條的識別,車尾燈組雖然採用原先輪廓,但內部 LED 燈條樣式卻有不小改變。

小改款 Volkswagen T-Roc 導入車型

  1. T-Roc 280 TSI Style Design
  2. T-Roc 3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車室空間內的改變則集中在駕駛座艙,中控臺處將原先位於觸控面板朗測的中央出風口位置下移,在視覺上中控螢幕擁有更出色視野,辨識度更高且維持了 MIB 3 車載系統運用;方向盤左盤輻上的多功能按鍵下緣、靠近方向盤中央處,設計有 Travel Assist 智慧車陣穿梭系統快捷按鈕,能快速一鍵啟動 Level 2 的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

車室空間內的改變則集中在駕駛座艙,中控臺處將原先位於觸控面板朗測的中央出風口位置下移,中控螢幕擁有更出色視野。

動力單元部分,T-Roc 280 TSI Style Design 搭載的是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應當落在 1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T-Roc 3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搭載的則是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預計動力應當是 190 匹與超過 32 公斤米的設定。

T-Roc 280 搭載的是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應當落在 150 匹最大馬力。

台灣福斯將推「5 至 10 年新車品質延長保固」加購

台灣福斯乃是藉由新春記者會的舞臺,正式揭露 2022 年品牌發展規劃,在年度導入產品規劃部分,主要就只是針對 2022 上半年即將正式發表的 T-Roc 車系,進行上市前的暖身現身;品牌的回顧與展望內容,台灣福斯表示 2021 年年度累計銷售量超過 1.1 萬輛,市佔率來到 2.94%,而且根據台灣福斯表示,2021 年共累計接獲超過 1.5 萬張訂單。

台灣福斯藉由品牌年度記者會的契機,率先展示預計 2022 上半年國內市場發表的小改款 T-ROC 車系,同時也揭示年度品牌發展規劃,其中還包含預計 2022 第二季會公布的「5 至 10 年新車品質延長保固」,也就是消費者可加購保固年限,不過詳細內容尚未公布,

這意味著 Volkswagen 在 2021 年同樣遭受到晶片荒、航運大亂等狀況,因此年度累計銷售成績並未直接反應出產品訂單,而這同樣也是 2022 年台灣福斯年度重要銷售目標之一:包含爭取產能配額、以及加快交車速度等;台灣福斯同步也將積極拓展經銷通路,於第二季攜手新經銷夥伴打造北台灣全新據點、陸續進駐新北市新店與汐止,同時精進數位化顧客旅程,優化消費者體驗。

Volkswagen 將推出「5 至 10 年新車品質延長保固」,主要就是在現行原廠的全車系 4 年新車品質保固之外,還可以另行加購 5 至 10 年的延長保固。

另一項在售後範疇的重要品牌規劃,就是 Volkswagen 將推出「5 至 10 年新車品質延長保固」,主要就是在現行原廠的全車系 4 年新車品質保固之外,還可以另行加購 5 至 10 年的延長保固,如此規劃在現行一些超豪華品牌中已經推行,台灣福斯則預計在 2022 第二季初正式推出,不過詳細內容、例如僅可延長特定系統保固,或者是完整新車品質保固等,仍有待台灣福斯屆時公布。

廣  告

在年度產品導入計畫中,台灣福斯在 2021 年一口氣導入了 5 款新作,包含了全新車系 Arteon、新世代的 Tiguan、7 座空間設地的 Tiguqn Allspace,8 代 Golf、全新 Polo 等,同步台灣福斯也另行導入 Volkswagen R 車款,包含 Tiguan R、Golf 8 R 等選擇。也因為許多市場主力作品已經更新,因此 2022 年度計畫目前僅先行溝通小改款 Volksragen T-ROC 車系。此外,台灣福斯也透露有意擴大性能代表戰力,也就是 R 型車款戰力,T-ROC R 也在評估考量列內,不過目前仍舊尚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