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斯近日發出媒體邀請函,將於 3 月 3 日舉辦新春媒體餐敘,除將揭露 2022 年 Volkswagen 品牌在國內的年度新車計畫,當天也確認將首度於國內亮相小改款 T-Roc 車系,亦是繼先前過內網友捕獲間諜照後首度對外現身。新車除導入全新家族造型語彙外,不排除可望加入全新 MIB 3 中央娛樂系統的 9.2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並搭載 IQ.Light 頭燈、包含 Travel Assist 車陣穿梭功能的 IQ.Drive 駕駛輔助。

台灣福斯近日發出媒體邀請函,將於 3 月 3 日舉辦新春媒體餐敘,除將揭露 2022 年 Volkswagen 品牌在國內的年度新車計畫,當天也確認將首度於國內亮相小改款 T-Roc 車系,新車除導入全新家族造型語彙外,不排除可望加入全新 MIB 3 中央娛樂系統的 9.2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

2017 年首度登場的 Volkswagen T-Roc 車系,原廠在 2021 年 11 月底為其進行小改款的更新。臺灣市場方面,由於原廠供應等因素,原先 T-Roc 車系算是比起海外較晚 3 年才於 2020 年 11 月導入國內。如今 T-Roc 車系在國內販售 1 年多後,除現行款縮減為為 2022 年式單一 280 TSI Style Design 車型,建議售價為 114.8 萬元,現行款逐步出清的動作外,從相關動作也已陸續可看出台灣福斯在籌備小改款車型的導入。

像 2 月中旬,U-CAR 網友 kevin(route11033)就在討論區發表名為《小改 troc 現身》的討論串,內容為小改款 Volkswagen T-Roc 現身無偽裝國內物流倉儲。此組間諜照為首次於國內網站上曝光,當時台灣福斯就表示小改款 T-Roc 可望在上半年引進臺灣。

網友 kevin(route11033)所捕捉到的車型,除了前方明顯的新黑色飾板、全新燈組外,全新造型的 19 吋 Misano 輪圈,更是小改款 T-Roc 不容錯認之處。

如今台灣福斯除宣告將在 3 月 3 日公布品牌 2022 年度計畫,也透露將在當天首度向外界在國內亮相小改款 T-Roc 車系。外觀部分,小改款 T-Roc 車系延續 Arteon、Tiguan 與 Polo 等車系的小改款更新手法,導入包含 IQ. Light 矩陣式頭燈的新型 LED 燈組;車頭部分,晝行燈造型則由環狀改為垂直,前方燈條貫穿更新造型的水箱護罩,搭配新黑色飾板將左右氣壩連成一氣。車尾則有著新新造型後保桿,提供更簡潔俐落的視覺感。

小改款 T-Roc 車系延續 Arteon、Tiguan 與 Polo 等車系的小改款更新手法,導入包含 IQ. Light 矩陣式頭燈的新型 LED 燈組。車尾則有著新新造型後保桿,提供更簡潔俐落的視覺感。

小改款 T-Roc 在內裝方面有煥然一新的感受,相對於改款前較為單調的中控鋪陳,新車將中控臺上方重新排列,不僅將左右出風口 下移,全新的 MIB 3 中央娛樂系統──最大支援 9.2 吋觸控螢幕,也調整為懸浮式設計,透過更多的層次線條,一掃過去的陳舊感。空調介面也隨之改為觸控式操作。

對於改款前較為單調的中控鋪陳,新車將中控臺上方重新排列,不僅將左右出風口 下移,全新的 MIB 3 中央娛樂系統也調整為懸浮式設計。空調界面也隨之改為觸控式操作。

動力部分,小改款 T-Roc 在海外市場維持 1.0 TSI、1.5 TSI、2.0 TSI 4Motion 等汽油動力選擇,柴油部分則有兩款 2.0 TDI,再加上 T-Roc R 的 300 匹馬力,並依照引擎配置而有 7 速 DSG 或 6 速手排變速箱搭配,讓小改款 T-Roc 同樣有著豐富的動力單元選擇。國內市場尚未有相關的動力選擇資訊,但預期現行 1.5 TSI(280 TSI)的動力應當仍會是主力車型。有關小改款 T-Roc 的相關動向,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