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1 年 6 月中旬,日本 Honda 年底將關閉生產 Odyssey 的狹山工廠,這使得除了 Step Wgn 車系以外,Odyssey、Legend 和 Clarity 都將於年底前終止生產。而會有這樣的決定,部分原因也來自日本轎車、中大型 MPV 市場萎縮。

然而,近日有日本媒體卻又傳出,Honda 似乎還是決定要再推出尺碼比現行 Odyssey 再放大、搭配豪華配備的全新 MPV 車款,來吸引高階客群,預計 2022 下半年有機會亮相。不過,究竟該 MPV 會是日規下一代 Odyssey,或是另有其名?答案仍眾說紛紜。

近日有日本媒體卻又傳出,Honda 似乎還是決定要再推出尺碼比現行 Odyssey 再放大、搭配豪華配備的全新 MPV 車款,來吸引高階客群,預計 2022 下半年有機會亮相。不過,究竟該 MPV 會是日規下一代 Odyssey,或是另有其名?答案仍眾說紛紜。

即便日規 Honda Odyssey 停產,但由於還有美規版本以及中國廣汽本田在地生產,使得 Odyssey 之名應不至於走入歷史,不過畢竟臺灣導入的 Odyssey 同屬狹山工廠生產,未來除非台灣本田少批量導入美規 Odyssey,否則國內 Odyssey 車系也可能就此下臺一鞠躬。

不過,先前曾有國外拍攝到偽裝車神似 Honda 家族的模樣,加上車身線條頗有 Odyssey 的神韻,使得外界開始懷疑是否下一代 Odyssey 仍有譜?

廣  告

如今,隨著日本媒體報導指出,Honda 會於 2022 下半年亮相一款尺碼略大於現行 Odyssey、且賦予更豪華配備的全新 MPV,似乎也呼應國外被拍攝到的間諜照很可能就是該款新車,且應會採用 Acura MDX 相同的平台打造。只不過,尚不確定究竟是採用新車名,或者會設定為日規 Odyssey 的大改款。

針對該款新 MPV,除了 Honda Sensing 必然會導入之外,外媒推測動力單元將提供 2.0 升 e:HEV 動力單元與重新調校的 2.4 升純汽油引擎。

雖然 MPV 級距在日本持續萎縮,不過主因也在於現行 Odyssey 產品價格主攻的客層,大多會轉購買 SUV 車款;而仍有購買 MPV 需求的消費者,會尋找更高階或更大的車款,所以推測日本 Honda 或許基於這些考量,因此決定將自家 MPV 的產品位階再向上拉高。(圖為美規 Odyssey)

雖然 MPV 級距在日本持續萎縮,不過主因也在於現行 Odyssey 產品價格主攻的客層,大多會轉購買 SUV 車款;而仍有購買 MPV 需求的消費者,會尋找更高階或更大的車款,所以推測日本 Honda 或許基於這些考量,因此決定將自家 MPV 的產品位階再向上拉高。但也不免好奇是否會是參考美規 Odyssey 而生的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