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 25 日舉行 2021 年第二季法人說明會。針對第三季營運展望表示,隨著疫情趨緩,加上中央政府規劃五倍券,預估第三季內銷四輪將較第二季及去年同期成長。

中華車第二季每股盈餘(EPS) 2.30 元,較第一季衰退 2%,主要是因 5、6 月受到疫情影響銷售,但因轉投資中國事業持續成長,降低疫情對獲利的負面影響。不過相較於去年同期,EPS 則成長 38%,主要因對第三季展望樂觀,生產高於去年同期水準,提升全廠產能利用率,且生產成本進一步下降,故獲利增加。

相較於去年同期,中華車第二季 EPS 成長 38%,主要因對第三季展望樂觀,生產高於去年同期水準,提升全廠產能利用率,且生產成本進一步下降,故獲利增加。

在經營表現部分,中華車 2021 上半年營業毛利較去年同期成長 26%,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成長 69%,雖受到疫情影響,但 CMC 品牌汽車銷售 2.63 萬輛,較去年同期仍增加 2,169 輛,成長 9%。

廣  告

雖然 5 月份疫情爆發,影響 5、6 月的業績表現,但隨著疫情趨緩,加上政府規劃發行振興五倍券,若未來疫情控制得宜,預期消費動能將逐步回復。因此,中華車展望第三季內銷四輪及二輪,與第二季及去年同期相比,仍呈現成長趨勢。

對於第三季營運展望,新產品主要針對二輪部分。全新的 PBGN 換電式輕型機車 EZ1 已經在 8 月 23 日正式發表,加上現有家充、快充的普重與電動自行車產品線,估計第三季二輪銷售也將較去年同期成長,今年銷量以 6,500 輛為目標。

另外,多元能源車型 EZ2 和 EZ3 也已投入開發,未來以 3 年 3 車款為目標。

全新的 PBGN 換電式輕型機車 EZ1 已經在 8 月 23 日正式發表,加上現有家充、快充的普重與電動自行車產品線,估計第三季二輪銷售也將較去年同期成長。

在四輪部分,除了預估下半年車市買氣將逐漸回穩,針對新品部份,下一代 Outlander PHEV 及 Eclipse Cross 的 PHEV 車型還在與日本原廠洽談中,年底前要打入國內車市恐怕會來不及。

下一代 Outlander PHEV 及 Eclipse Cross 的 PHEV 車型還在與日本原廠洽談中,年底前要打入國內車市恐怕會來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