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Nissan 透過官方新聞稿公開即將在 2022 年,針對日本市場發表一款全新純電輕型車的消息。該車款由 Nissan 和 Mitsubishi 合資的公司 NMKV Co., Ltd.主導開發,預計將採用 20kWh 電池組以涵蓋通勤所需,同時導入大量駕駛輔助科技提升安全性。雖然正式售價有待公佈,但官方新聞稿透露入門車型售價約在 200 萬日元左右(約新台幣 51 萬元)。

Nissan 即將於 2022 發表的純電輕型車,擁有 3,395 mm 的車長以及 1,475 mm 的車寬,並配有 20kWh 的電池組。圖為 Nissan 現行輕型車款 Roox。

根據官方公佈資料,這輛全新純電輕型車的尺寸將與現行規範最大值相同,擁有 3,395 mm 的車長以及 1,475 mm 的車寬,至於車高預計將設定在 1,655 mm。與 2020 年日本輕型車銷售常勝軍 Honda N Box 相比,還要再更低矮一些。

廣  告

雖然官方尚未公佈新車款的詳細動力規格,但特別在資料中註明其搭載的 20kWh 電池組,具備反向充電功能,能在緊急情況時為家中充電,同時也強調新車款將會擁有即時的加速性、平順的駕駛感受以及良好的隔音表現。

Mitsubishi 在 2011 年推出的輕型車 i-MiEV,是日本首款純電驅動的輕型車。

自 2010 年起,Nissan Leaf 在全球銷量超過 50 萬輛,可以說在電動車領域耕耘許久,而 Mitsubishi 也在 2011 年推出首款純電輕型車 i-MiEV,因此這輛由兩間車廠合作、即將在 2022 發表的車款相當令人期待,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