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甫於 2021 年 9 月 2 日,正式宣布國產 Corolla Cross 車系即將在 9 月 13 日發表全新 GR Sport 車型。在正式發表前的周末,U-CAR 編輯部即在路上捕獲無偽裝的新車面容。

根據新的照片,可見與上次 U-CAR 網友所拍攝的相同,新車具有雙色外觀以及全新鋁圈的設定。在褪去偽裝後,銀色下護板與燻黑透明尾燈更是昭然若揭。車尾的 GR Sport 徽飾,更驗明了此車即是 Corolla Cross GR Sport。

在正式發表前的周末,U-CAR 編輯部在路上捕獲無偽裝的 Corolla Cross GR Sport 面容。

Corolla Cross GR Sport 專屬外觀設定

自車尾來看,Corolla Cross GR Sport 確實是依循了轎車版 Corolla Altis GR Sport 的更動,將燻黑化的透明尾燈導入其中,營造出不同的視覺樣貌。此外,環繞車側門板以及後保桿下緣的銀色下護板設定,亦是現行一般車型所沒有的。

除此之外,除了明顯可辨識的 GR Sport 徽飾可辨識此車的版本外。自車尾 Hybrid 徽飾來看,可進一步確認此車為油電動力。

自車尾 Hybrid 徽飾來看,可進一步確認此車為油電動力。
廣  告

專屬鋁圈設定、油電版標配 PVM 環景

值得注意的是,此車於尾廂把手處配備有後鏡頭、車外後視鏡下方亦有突出的環景鏡頭;是否代表 PVM 環景影像輔助系也將成為 Corolla Cross GR Sport Hybrid 的標配?則有待後續資訊驗證。

雖然未見到車頭部分,不過,據了解,Corolla Cross GR Sport 也有望改採新造型的水箱護罩及新型保桿造型。帶來更運動化的視覺感受。內裝部份則預計將採用 GR Sport 車型專屬的雙色設定,並搭配 GR 專屬車型徽飾。

車外後視鏡下方有突出的環景鏡頭;是否代表 PVM 環景影像輔助系也將成為 Corolla Cross GR Sport Hybrid 的標配?

和泰汽車才在 10 日正式發表 2022 年式 Corolla Cross 車系,最主要的更動在於,維持足踏駐車的同時,將 TSS 2.0 系統中的 ACC 升級為全速域作動;並且將原本配備 8 吋中控主機的車型升級為 9 吋。下周發表的 Corolla Cross GR Sport 也應會比照此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