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1 年 9 月 15 日,福特六和正式發表 2022 年式 Ford Focus ST-Line Lommel X、Active 任性版以及 Focus ST 手排版,前兩車款售價維持不變,Focus ST 手排版正式售價為 138.8 萬。不過,U-CAR 觀察 2022 年式規配資訊時,發現包含「四門佛心版、五門時尚版、Active 好動版」的配備都有所調整!

在詢問福特六和之後,表示這幾款車型確實有做出配備升級,後續將會再另行向消費者公布正式售價以及車型調整的細節。言下之意,若消費者現在去到展間詢問此 3 種車型,業務雖然會分別以售價沒變的 78.9 萬、80.9 萬與 83.9 萬元來談菜單,但這些價格屬於「接單價」,之後福特六和正式發表時是否還會有正式售價調整暫不得而知。

U-CAR 觀察 2022 年式規配資訊時,發現包含「四門佛心版、五門時尚版、Active 好動版」的配備都有所調整!

在比對 Ford Focus 四門佛心版、五門時尚版、Active 好動版的 21 年式與 22 年式的配備差異後,會發現四門佛心版、五門時尚版與 Active 好動版的頭燈組由原本的「海鷹之翼」鹵素頭燈配 LED 晝行燈條,升級為 LED 頭燈配 LED 晝行燈條。

不過,由於 LED 頭燈並未如同「奪目之鐮」LED 頭燈提供有水平自動調整功能,因此,無法得知究竟該組 LED 頭燈樣式會是以「海鷹之翼」的造型更改為 LED 燈泡?或是「奪目之鐮」的造型取消水平自動調整功能?又甚至會另有其他樣式?此答案也有待福特六和未來正式揭露方能得知。

廣  告

除此之外,在 Active 好動版還導入的 Keyless 與 Push Start 系統,取消傳統機械鑰匙的配置,也是新年式追加的配備,且目前初步觀察下來並沒有其他配備的刪減。不過,新車的正式調整差異,仍以後續福特六和正式發表為準。

因此,目前消費者若下訂此三種車型等級,由於屬於接單狀態,因此可能無法立即交到調整配備後的新年式車型。

在詢問福特六和之後,了解到若消費者現在去到展間詢問文中所提的 3 種車型,業務雖然會分別以售價沒變的 78.9 萬、80.9 萬與 83.9 萬元來談菜單,但這些價格屬於「接單價」,之後福特六和正式發表時是否還會有正式售價調整暫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