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豪華雙門跑車 LC 車系自 2016 年發表以來,便不斷傳出性能旗艦版 LC F 將會推出的傳聞。但由於遲遲沒有現身,各媒體紛紛推測 LC F 的開發計畫已經胎死腹中,卻始終缺乏關鍵性的證據。直至近日,在美國媒體 Lexus Enthusiast 的討論區中,有網友發現 Lexus 於 2017 年在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所註冊的「LCF」及專利商標,已在 2020 年 8 月由於未遞件更新,而遭到取消。也因此幾乎可以確定,LC F 已經無緣問世。

Lexus 豪華雙門跑車 LC 車系自 2016 年發表以來,便不斷傳出性能旗艦版 LC F 將會推出的傳聞,不過由於美國的註冊商標已經取消,等同 LC F 已經無緣問世。圖為 LC 500。
Lexus 於 2017 年在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所註冊的「LCF」及專利商標,已在 2020 年 8 月由於未遞件更新,而遭到取消。

目前 LC 車系的性能旗艦由 LC 500 擔綱,搭載 5.0 升 V8 自然進氣動力,擁有約 47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而根據先前的傳聞,LC F 原本預計搭載的,乃是全新開發的 V8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有望超過 600 匹。雖然 LC F 已經確定不會問世,但這具引擎依舊有機會搭載在其他車款。事實上,今年 5 月時就有外媒發現 Lexus 已經在 2020 年 9 月,在美國註冊這具引擎的專利。目前推測包括 IS F 或是 LS F,都是可能搭載這具引擎的候選車款。

目前 LC 車系的性能旗艦由 LC 500 擔綱,搭載 5.0 升 V8 自然進氣動力,擁有約 47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圖為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21 年初所導入的 LC Limited Edition,售價 580 萬元。
廣  告

豪華雙門跑車 LC 車系在 2016 年北美車展首次登場,演變至今共衍生出 Coupe 雙門轎跑以及 Convertible 敞篷等兩種車型,搭載的動力單元除了前述的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之外,也有著 3.5 升 V6 Hybrid 混合動力的選項。雖然 LC F 或許已經無緣一見,但相信新開發的 V8 雙渦輪引擎,仍然存在期待的空間,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