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通用汽車於 2021 年 8 月宣布召回 2017 年至 2019 年生產的 Chevrolet Bolt,主要原因是 Bolt 由於電池的缺陷問題,會導致自燃的狀況發生,並後續針對 Bolt 產線停工,待電池問題找到並修正後,才會重新生產。經過數周的努力後,GM 與負責生產電池的 LG 找到問題,並預計於 10 月份開始進行召回。

GM 通用汽車於 2021 年 8 月宣布召回 2017 年至 2019 年生產的 Chevrolet Bolt,主要原因是 Bolt 由於電池的缺陷問題,會導致自燃的狀況發生。

GM 通用汽車旗下的電動掀背 Chevrolet Bolt,近期陸續出現車輛自燃狀況,分別於 2021 年 4 月與 7 月二度召回已售出的 2017 至 2019 年的 Bolt,並停止正在生產的產線製作,直到電池問題解決。另外建議車主暫時不要將車輛充電超過 90%、並不要將電量消耗至剩餘里程 112 公里以下,同時還建議車輛停放於戶外,並且避免在夜間時為車輛充電。

GM 通用汽車停止正在生產的 Bolt 產線。

經過數個月的調查後,GM 正式確認其自燃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電池內陽極撕裂與隔板折疊,兩種情況皆發生後便有可能導致起火。目前其電池供應商 LG 已將此問題的根源修正,並與 GM 合作加強品管。

廣  告

LG 目前將增加產能,方便為 GM 提供更換的電池模組,最快預計將在 10 月中旬出貨。除此之外,GM 還在開發新的高級診斷軟體,能在現有的軟體基礎上增加可用的電池充電參數,避免在充電時由於電池的異常而導致火災發生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