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通用汽車集團執行長 Mary Barra,近日於本季的財報會議上宣佈,Chevrolet 旗下 Bolt 車系將迎來改朝換代,作為品牌中定位親民的電動車產品,全新世代將採用集團 Ultium 純電模組化平臺打造,傳出相較於現行車款,使用 Ultium 平臺的電池成本將降低 40%,此舉有利於品牌加快重返電動車市場的腳步,部分外媒揭示,全新 Bolt EV 有望於 2025 年問世。

GM 通用汽車集團執行長 Mary Barra 宣佈,Chevrolet 旗下 Bolt 車系將迎來改朝換代,並採用集團 Ultium 純電模組化平臺打造。圖為現行 Bolt EV
原廠強調,新世代 Bolt 車系相較於現行車款,使用 Ultium 平臺的電池成本將降低 40%,此舉也將有利於品牌加快重返電動車市場的腳步。

曾獲美國暢銷第 2 名電動車,純電續航 416 公里 (EPA 規範)

當今世代的 Chevrolet Bolt EV 誕生於 2016 年,以品牌 BEV2 平臺打造,包含平臺技術及電池組均來自韓國大廠 LG,車格鎖定中小型掀背級距,曾獲美國年度暢銷電動車第 2 名等殊榮,後續更延伸出車身尺碼稍稍放大的 Bolt EUV,2022 年 Bolt EV 迎來車型改款,針對外觀、內裝進行相當幅度的更新,在 EPA 測試規範下,可提供 259 英里 (約 416 公里) 的續航里程。

當今世代的 Chevrolet Bolt EV 誕生於 2016 年,以品牌 BEV2 平臺打造,包含平臺技術及電池組均來自韓國大廠 LG,車格鎖定中小型掀背級距。圖為現行 Bolt EV
Bolt EV 車系於 2022 年迎來改款,針對外觀、內裝進行相當幅度的更新,在 EPA 測試規範下,可提供 259 英里 (約 416 公里) 的續航里程。
廣  告

現行 Bolt 車系傳年底停產,下一代將承襲 3 項消費者預計

2023 年 4 月份時,GM 通用執行長 Mary Barra 曾透露,現行 Bolt EV 與 Bolt EUV 雙車型將於 2023 年底停產,後續產線及生產資源將由其他新世代純電車款承接,因此當時也讓市場認為 Bolt 車系將成為歷史 ; 然而在集團執行長與最新的品牌新聞稿中,證實了下一代 Bolt 的開發計畫,而原廠也表示,採用 Ultium 平臺、電池技術的全新車型,將持續滿足消費者對於續航里程、科級與可負擔的起等 3 項產品預期。

原廠表示,採用 Ultium 平臺、電池技術的全新 Bolt 車系,將持續滿足消費者對於續航里程、科級與可負擔的起的產品預期。圖為現行 Bolt EV

新世代 Bolt 定價有望低於 3 萬美元,年底前迎來 3 款純電車型

隨 GM 通用集團證實下一代 Bolt 車系的開發資訊,部分外媒也提出預測,在車型定價部分,可能將延續現行車款「親民」的定位,將車系起價設定低於 3 萬美元 (約合新臺幣 93.6 萬) ; 而對應當今消費者的購車導向之下,相較 Bolt EV 更具跨界風格的 Bolt EUV,將有相當的可能性同步重回市場。Chevrolet 原廠表示,將於今年陸續為品牌迎來包含 Silverado EV、Blazer EV 與 Equinox EV 等新世代純電車款。

外媒預測,新世代 Bolt 車系在定價部分,可能將延續現行車款「親民」的定位,將車系起價設定低於 3 萬美元 (約合新臺幣 93.6 萬) 。
外媒預測,對應當今消費者的購車導向之下,相較 Bolt EV 更具跨界風格的 Bolt EUV,將有相當的可能性同步重回市場。
Chevrolet 原廠表示,將於今年陸續為品牌迎來包含 Silverado EV、Blazer EV 與 Equinox EV 等新世代純電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