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旗下擁有悠久歷史的 Boxster 車系,於 1996 年首代車款推出至今已經歷 2 個世代的車型演化,現行車款則為 2016 年 3 月推出、首度冠上經典 718 賽車之名的 718 Boxster 車系。而隨著現行車款的銷售週期已進入了中後段,關於新一代 Boxster 車系的資訊亦被海外媒體揭露,且有望在 2025 年登場。

據外媒報導指出,Porsche 新一代 Boxster 車系有望在 2025 年登場,且將捨棄現行自然進氣及汽油渦輪動力設定,首度改採純電動力配置。

據近期的外媒報導指出,Porsche 新一代 Boxster 車系將迎來重大的變動,便是捨棄了現行的自然進氣以及汽油渦輪動力設定,首度改採純電動力的配置,而其外型設計將有望採用 Porsche 於 2021 慕尼黑車展首度發表的全新 Mission R concept 概念車,導入品牌全新世代的車型設計特色。而可視為 Boxster 雙生車款的 Cayman 車系,新一代車款也將同樣改採純電動力設定。

Porsche 新一代 Boxster 車系有望採用自 Mission R concept 概念車開啟的全新世代家族設計風格。

在底盤配置上,Porsche 新一代 Boxster 車系預計將改採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電動車平臺打造,雖然電池的配置將無可避免的大幅增加車重,但為了延續 Boxster 車系向來具備的輕盈操控特色,預計將車重控制在約 1,650 公斤的範疇,較現行車款仍有約超過 200 公斤的車身重量增加。

Porsche 新一代 Boxster 將改採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電動車平臺打造,預計將車重控制在約 1,650 公斤範疇,較現行車款的車重仍增加超過 200 公斤以上。
廣  告

改採電動馬達驅動的新一代 Boxster 車系,於標準車型上預計維持後輪驅動的設定,但在高階車型上則有望採前後雙馬達配置的四輪驅動配置,而最低的續航里程應至少具備 400 公里以上的水準。雖然 Boxster 以及 Cayman 車系已將在下一代邁入電動化,但據外媒報導顯示,經典的 911 車系仍將維持傳統的自然進氣及渦輪動力配置,並不會隨著這波電動化的潮流改變動力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