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整個 Volkswagen 集團都在往電動化發展,同時還推出更多 SUV 與 Crossover 跨界車型,但Škoda 仍然持續研發下一代的旗艦轎車 Superb。新一代新車的設計圖曝光,除了日趨熱門的旅行車以外,轎車車型仍將續存。

Škoda 仍然持續研發下一代的旗艦轎車 Superb,新一代新車的設計圖曝光,除了日趨熱門的旅行車以外,轎車車型仍將續存。

Volkswagen 近年持續推行電動化,再搭配 SUV 與 Crossover 跨界車型,使轎車明顯式微,尤其是中大型轎車這個級距,外媒傳言 Volkswagen 打算讓 Passat 這款經典轎車退場。但可以確定的消息是,包括下一代的Škoda Superb 車系與 Volkswagen Passat 車系都將在斯洛伐克改裝完畢的 Bratislava 工廠組裝,也代表 Passat 車系正式移出德國製造的行列。

轎車明顯式微,尤其是中大型轎車這個級距,外媒傳言 Volkswagen 打算讓 Passat 這款經典轎車退場。

不過 Superb 車系似乎還不到退場的時刻,Škoda 外觀設計協調員 Petr Matušinec 稍早提供了 2023 年大改款 Superb 的外觀設計圖,可以看到仍在品牌的水晶設計語彙之下,包括引擎蓋擁有更多摺線設計,招牌的 C 字尾燈也同樣有水晶線切割。

廣  告

另外在設計圖中還可看到轎車與旅行車共存,其中轎車看起來擁有更長的身形,斜背的設計預估也將擁有連後擋風玻璃一起開啟的尾門;旅行車則將擁有更斜的 D 柱設計,使整個車身線條看起來更有跑格。

在新世代的 Octavia 車系當中,可以看到車身尺碼明顯放大,可以估計新世代 Superb 尺碼同樣也將擴大。至於在動力編成的部分,雖然可以肯定 Superb 車系仍將維持內燃機動力,但 PHEV 插電混合車型必然將會出現在產品序列之中,不過手排變速箱則可能將會取消。

在新世代的 Octavia 車系當中,可以看到車身尺碼明顯放大,可以估計新世代 Superb 尺碼同樣也將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