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ufaktur」的名稱,對於多數消費者而言可能較為陌生,但如果你是 G-Class 的車主,那麼對於這個名稱應該會感到熟悉,因為這是針對 G-Class 提供客製化服務,打造更符合車主個性化需求座駕的原廠改裝部門,台灣賓士在 2017 年時就曾經推出「designo manufaktur Edition 的 G-Class 特式車款。

如今 Mercedes-Benz 則決定擴大這項客製化服務的範疇,並且改為「Manufaktur」的部門名稱,會先行把這項客製化服務拓展至 CLS、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é、S-Class L (長軸版)、以及 Mercedes-Maybach S-Class 車系上。

manufaktur 客製化服務原本主要是提供 G-Class 車主,更多客製化服務的內容,而 Mercedes-Benz 近日則是公布,將擴大這項客製化內容的車系對象,包含了 CLS、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é、Mercedes-Maybach S-Class、S-Class 長軸等,未來很可能也會運用在 Mercedes-EQ 的高階戰力上。

其實 Mercedes-Benz 在客製化服務上一直未有間斷,除了 G-Class 有推出系統化的 G manufaktur 服務外,其餘車系則是偶爾會有特式的方式推出較為不同、或是專屬性的作品,而原廠將拓展客製化服務規劃的消息,也早已經陸續透露而出;近日,Mercedes-Benz 透過官方網站公布,並且以一輛客製化 S 580 e 作為展示,揭示 Manufaktur 客製化服務的涵蓋內容。

台灣賓士在 2017 年時曾經推出 G 350d designo manufaktur Edition 特式版,也是台灣賓士引進提供給 G-Class 車系的選配版本。
近日 Mercedes-Benz 所公布的 Manufaktur 客製化服務,不僅將涵蓋車系予以擴大,也同步調漲了 Manufaktur 的專屬徽飾。

Manufaktur 客製化服務內容主要集中在外觀與內裝上的獨到妝點,而從目前所公布的車系陣容來看,主要還是鎖定產品定位較高的車系,從其包含有 Mercedes-AMG 與 Mercedes-Maybach、以及原先的 G-Class 在內,不難看出端倪,考量到目標族群,這是相當合理的規劃。

廣  告

根據 Mercedes-Benz 公布的新聞內容來看,在外觀部分主要是以提供客製車色為主,能提供給消費者選擇的車色更為多樣化,例如經典車款的特殊車色,像是 300 SL 車身上的石墨灰,或是上個世紀不同年代的一些特殊車色等,展示之 S 580 e 就選擇了特殊的藍色塗裝。

相比外觀造型在車色上的變化,車室內 Manufaktur 能夠提供的服務內容更為廣泛,從飾材用料到皮革、滾邊等,都能依循車主喜好做出相對應調整。

內裝鋪陳相比外觀設定則有著更多樣的變化,包含鋼琴烤漆、原木飾材等的變化,皮革更是有著多元組合,除了更多不同皮革材料的選擇之外,還能夠使用更鮮明的對比組合,而有些同樣也是源自於 Mercedes-Benz 經典車款上的搭配元素。而除了飾材用料選擇之外,車上也會有 Manufaktur 的徽飾,展現這輛客製化車款的專屬性與獨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