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世代 Octavia 和純電休旅 Enyaq iV,可以看出Škoda 品牌向前躍進了一大步,而品牌旗艦車系 Superb 也並沒有被遺忘。Superb 今年即將慶祝車系誕生 20 週年,近期偽裝測試車的身影已經在馬路上被捕捉到,根據外媒接獲的資訊顯示,外觀與內裝都將採全新設計手法,並搭載 Volkswagen 集團末代內燃機引擎。

Škoda 最快可能在 2023 年推出大改 Superb,除了全面更新的外觀與內裝設計,也會換上 Volkswagen 集團末代燃油引擎。

新世代 Superb 將仍使用 MQB 模組化平台,但從拍攝到的間諜照可以判斷,後懸增長了一些,讓斜背車型看起來甚至有點接近雙門跑車的輪廓。推斷車長與軸距都會增加,以因應 Octavia 放大後的車格,增加兩車系之間的差異性。除此之外,下一代 Superb 也會裝上品牌尺寸最大的水箱護罩格柵。

動力方面,由於 Volkswagen 正在積極進行電動化轉型,內燃機引擎很快就會退場,因此 Superb 所搭載的汽、柴油引擎,將會是 Volkswagen 集團末代內燃機。應該會有 2.0 升汽油與柴油引擎,並且可以符合 2025 年開始適用的歐洲 7 期排放法規。

新世代 Superb 很可能會換上 13 吋車內螢幕,並且大幅更新操作介面與使用邏輯。

日前Škoda 執行長 Thomas Schäfer 接受外媒訪問時曾透露該品牌無意推出 Kodiag 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而 Octavia 與 Superb 除了個人買家,也有不少車隊喜愛,因此研發油電車型是比較合理的選擇。由此可以推測 Superb 或許也有可能推出 PHEV 車型,並藉此提升品牌電動化產品比例。

廣  告

和外觀與動力相比,Superb 的內裝更有著革命性進化,重新思考使用者與車輛控制功能之間的互動,將能帶給車主和乘客與過去截然不同的用車體驗。執行長 Schäfer 透露 Superb 上會有更多從根本上重新設計的功能,新車內裝肯定會讓人感覺明顯向前邁進一大步。這套系統將首先應用於 Superb 上,接著則是第二代 Kodiaq。Schäfer 也提到,Superb 會裝上業界尺寸最大的螢幕,暗示在 Enyaq iV 上的那面 13 吋觸控螢幕很可能會放進 Superb。

新世代 Superb 先前曾傳出 2023 年發表,目前時間點應該大致相同,最早可以在 2023 年登場。不過基於目前全球原物料缺乏的情況,也有可能延後至 2024 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