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原廠近期公布 2023 年度規劃,Škoda 執行長宣布,Kamiq 與 Scala 車系將在今年推出中期改款,在外觀與內飾均有所更新,而品牌旗艦車款 Superb 車系與 7 人座休旅 Kodiaq 將推出大改款,時程預計於 2023 下半年推出, 並且導入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選擇。

純電休旅 Enyaq iV 將會推出 Laurin & Klement 頂規豪華車型,另外,會中也宣布將推出一款全新車型,其面貌仍被綠布覆蓋,據悉會是一款名為 Elroq 的純電車款,目前資訊皆尚未揭露,需等待至後續 4 月份舉行的 Explore More 2.0 活動才有機會更明朗化。

大改款 Kodiaq、Superb 預計 2023 下半年推出,導入 PHEV 動力選擇

先前外媒在 2 月時已捕捉到大改款 Kodiaq 的測試間諜照,在全車偽裝覆蓋的照片中可見,其水箱護罩採新式樣設計,LED 頭尾燈以及保桿造型的更新,車尾排氣管採隱藏式設計,預計其整體車身線條將更為俐落。至於新世代 Superb 則在去年在路上被捕獲間諜照,其車室氛圍更具科技感,並且被捕捉到其車內配置大尺寸中控螢幕。現在Škoda 執行長正式宣布,新世代 Kodiaq 與 Superb 皆導入 PHEV 動力選擇,另外未來 Superb 車系將生產移轉至 Bratislava 產線,和新一代 Vokswagen Passat 同一產線組裝。

據外媒所捕捉到的大改款偽裝車顯示,其車身線條更為俐落,不過大致上沒有大變動,主要針對車頭以及車尾造型調整。(圖示為現行車款)
Superb iV 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先前 2020 年已在歐洲推出,其採用 1.4 升 TSI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電動馬達以及 13kWh 鋰電池組。
廣  告

Škoda 於 2022 年全球交車量下滑,Octavia 銷量拿下榜首

Škoda 在 2022 年全球交車量達 73.13 萬輛,與 2021 年相比下降 16.7%(2021 年全球交車量達 87.8 萬輛)。原廠指出下降的原因是受到:半導體短缺、供應鏈問題和烏俄戰爭的影響。至於各國市場銷量,德國是Škoda 最大單一市場,其銷量達 13.43 萬輛,其次是捷克(銷量 7.12 萬輛),印度排行第 3 名銷量為 5.19 萬輛。而Škoda 旗下產品以 Octavia 為榜首,全球繳出 14.11 萬輛銷量成績,而 Kamiq 車系以 9.63 萬輛位居第 2,Kodiaq 車系則以 9.45 萬輛成績拿下第 3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