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在 2023 年第二季時,就已經預告了產品更新計畫,當時就透露將在 2024 年發表 Octavia 小改款,而就在 2024 年初沒多久,Škoda 馬上就拋出了 Octavia 小改款預告,預告內容僅有蓋著棚布的正車頭樣貌,看過去只能看到頭燈燈組造型、車頭廠徽標示等資訊。原廠在隱隱透露小改款 Octavia 的同時,也表示預計在 2024 年 2 月,就會正式公布小改款 Octavia。

Škoda 在社群媒體上預告了 Octavia 小改款的即將到來,首波預告中只能看到全新樣式的 Matrix LED 矩陣式頭燈造型與部分細節。

以現行Škoda 在發表的節奏掌控來看,Škoda 在 2023 年陸續帶來了 Kamiq、Scala、Kodiaq 以及 Superb 等的改款,不過從產品的偽裝車亮相、量產版本揭露、一直到投產,整個時間拖的相當冗長,這也意味著 Octavia 小改款真的投產,很可能也是要等到 2024 年下半年了,而國內市場甚至會要到 2025 年才有機會亮相。

Škoda 在 2023 年公布的 Let's explore 計劃藍圖中,Octavia 小改款會是傳統燃油動力架構的最後一款,後續則會改以電能大軍登場。

在 2023 年第二季Škoda 公布了產品布局,最引人關注的部分,是這個名為 Let's explore 的發展藍圖中,除了 2023 年小型與中大型產品都是燃油車款,2024 年有著 Octavia 小改款,之後就都是規劃電能產品發展,在 2024 年Škoda 將帶來小型純電 SUV 的 Elroq,2025 年則會進行 Enyaq 家族改款動作,並且推出目標 2.5 萬歐元市場的小型純電戰力。

廣  告

至於 2026 年則是會有純電的量產版 Vision 7S、中型旅行車款等,這也讓人能夠從 Let's explore 的規劃,看出Škoda 對純電戰局的積極投入,這不僅僅是因應「電能」這項市場主流顯學,也是對應日益嚴峻的法規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