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在 7 月中旬藉由兩組設計草圖,預告即將揭示小改款 Kamiq 與 Scala,Škoda 依約在 2023 年 8 月 1 日完整揭露小改款 Kamiq 與 Scala 產品資訊,隸屬於週期間小改款版本的 Kamiq 與 Scala,一如設計圖樣帶來的印象,仍舊維持既有輪廓與格局,但是在諸多細節處進行調整,包含外觀上頭尾造型的細緻化,車室空間部分調整之外,更重要的是在配備上的強化,提供 Kamiq 與 Scala 更多市場競爭力。

Škoda 在 2023 年 8 月初正式發表了小改款 Kamiq 與 Scala 車系,主要改變乃是外觀與內裝上的細節調整,並且在配備上也有所精進。
除了小改款 Kamiq 與 Scala 之外,Škoda 同步也揭示兩車系的 Monte Carlo 車型。

在原廠公布設計圖樣時就能看出,無論是 Kamiq 還是 Scala,車頭水箱護罩都換上了當代家族語彙版本,以更顯大器且更偏近於 6 角形輪廓的樣式,同時頭尾燈組、保桿造型等處都進行修改,整體視覺上輕易會感覺到更顯精緻的印象。

Kamiq 車頭造型主要變化集中在水箱護罩、分離式頭燈組、尾燈 LED 燈條設計調整,前後保桿造型等處。上圖為小改款版本,下圖則為小改款前樣式。

Kamiq 外觀造型乍看之下似乎與小改款前相仿,除了水箱護罩做出調整之外,仍舊是採用分離式燈組設計,不過比對一下會發現,晝行燈變得更為狹長,頭燈也從原先 4 邊形改為 5 邊型,內部燈組同樣也做出改變,根據新聞資料顯示,Škoda 為 Kamiq 小改款導入矩陣式 LED 頭燈的選擇,此外,下方保感觸也新增 LED 霧燈設計。

車尾視覺上比較明顯的改變,集中在保桿設計更顯立體,同時也藉由新穎設計,將品牌 C 字型經典尾燈線條融匯其中。此外,廠徽也已經更改為新版。上圖為小改款 Kamiq,下圖則是小改款前版本。

車尾燈組造型同樣也是維持既有線條走勢,不過原本連貫的 LED 燈條換成分段樣式,提供較為明顯的視覺辨識,下方紅色反光板也從原先直線更換為 L 型設計,整體看起來與Škoda 經典的 C 字型更加貼近;車尾保桿造型也做出改變,換上更顯立體的設計之外,也賦予小改款 Kamiq 更多運動化元素。

小改款 Kamiq 車尾燈組造型同樣也是維持既有線條走勢,不過原本連貫的 LED 燈條換成分段樣式,提供較為明顯的視覺辨識。
廣  告

相同的小改款方針也出現在 Scala 小改款上,不過視覺上的變化更為直觀,搭配水箱護罩更立體的線條,頭燈組也是從原先 4 邊型改為 5 邊型,內部燈組更換之外,LED 燈條換成上下兩道來勾勒輪廓,同樣也提供有矩陣式 LED 頭燈作為選配;下方氣壩樣式不僅有所改變,並且還加入了稜格網柵,霧燈也換上 LED 樣式。

Scala 小改款工程變動之處同樣也將視覺引導到頭燈燈組,再加上重新設計的保桿與氣壩樣式,賦予更為運動化的風貌。上圖為小改款版本,下圖則為現行世代。

車尾造型部分的改變也與 Kamiq 同調,相比於原先尾燈燈組,改為更具辨識性的分段式 LED 燈條,後保桿造型變成更顯立體的設計,中間類似于分流器的造型,讓 Scala 在運動化氣息上加分不少。

小改款 Scala 車頭燈組不僅輪廓有所變化,內裡燈組的配置也提升許多,LED 燈條造型提供更鮮明的視覺辨識。

在車室空間部分的改變,整體架構變化其實並不大,可以說是維持既有格局為主,但在材質用料上作出部分調整,空調系統的操作介面也重新布局,期許能更直覺的使用設計,並且數位氛圍更加濃郁。除了硬體配置的小幅修改之外,在安全防護上同樣有所提升,原廠給予小改款 Kamiq 與 Scala 最多達 9 顆氣囊的被動安全防護,另外也提供更多先進主動安全配備。